2016 紐西蘭北島 紐西蘭 絕景 葛蘭碎碎唸 露營車

[2016 紐西蘭。北島] 低空限定。絕景活火山 Whakaari / White Island - White Island Scenic Flights

Post date: 星期日, 3月 20, 2016

2016/02/03



紐西蘭有兩顆島嶼叫 White Island,一顆在北島的 Whakatane、另一顆在南島的 Dunedin,眼尖的朋友應該不難發現 2016 PRELIMINARY GLAMPING PLAN TO NZ NORTH ISLAND 這篇我們在 Day 3 特地繞去 Whakatane,為的就是 Whakaari (White Island) 這顆全世界少數可以進入的活火山。

White Island 位於 Whakatane 外海大約 48 公里處,地質上屬於安山岩,是紐西蘭境內最為活躍的甜筒狀活火山,自從 1769 年庫克船長發現之後持續不斷地冒煙至現在,濃厚的硫磺味使得參加登島行程的遊客必須配備防毒面具。島上曾經開採過硫磺礦,但在 1914 年的一次火山噴發奪走十條人命後被廢棄,廢墟探險也成了登島行程的一大特色。

一直到出發前我還在猶豫是否要登島,光是『能夠踏上活火山』這件事就讓人覺得是一個很酷的行程。但台灣的大屯火山群、富貴角都屬於安山岩,以前就讀北投一中期間,約會不外乎去地熱谷泡泡腳、小油坑游個泳之類的(誤),近距離觀賞硫磺泉對於身在台灣的我們吸引力真的不大,再加上六小時行程(登島 1~1.5 hrs,也就是說大部份時間在坐船)、暈船風險、小孩 4~8 歲登島安全自負以及價格考量(Adult $199, Child $130 紐幣),出發前決定不登島改坐小飛機在上空盤旋。若沒有預算問題,還可以選擇搭乘直升機盤旋加登島(大人小孩均一價 $650)。


這回我們選擇的是零負評的 White Island scenic flight,因為是從 Papamoa 出發,所以約個光線充足好拍照的早上十點鐘。White Island scenic flight 位於 Whakatane 機場內,雖說是機場,塔台航站小小的,小飛機起降似乎挺隨性的。


報到後填一些基本資料,最重要的是要精準的填寫體重,算了一算我們一家可以擠同一架飛機,我們的機長 George 人非常的 nice,知道我愛拍照還特地折返回去拿抹布擦玻璃(原本其實已經很乾淨了說)。


包機耶,雖然機齡有些老舊,但這台飛機挺可愛的。


隔壁村的教練機,這家並沒有做 scenic flights,它那上開的機門與流線的線條真的是帥呆了!


出發嘍!後頭坐一大兩小真的是超擠的,但不影響到我們高昂的興致,兩位小人不時地大叫 Volcanoes!


飛了一陣子後,White Island 映入眼簾,這甜筒狀的火山口真的是只有在天上才能欣賞得到的絕景!





我們在上空盤旋了三圈,其中一圈直接從上方通過讓大家多吸幾口硫磺氣(誤),期間 George 還會指導從哪邊拍比較漂亮。


我就是這個蠢樣上飛機的!為了記錄這難得的經驗,我頭掛 Action Cam 上飛機,George 還研究了一下怎麼玩。


感覺得出 Geoge 很愛他的飛機,降落後馬上把遮陽板給放上。


最後 George 只收兩位大人的費用 (Adult $249 * 2,原先四歲以下免費,四歲以上小孩半價),比登島行程還便宜,mini tour 專屬導遊 George 幽默風趣,我們大約在飛機上待了一個多鐘頭,值回票價。

White Island 我們的影片剪輯:

非常值得推薦的行程,White Island 活火山觀光飛行,因為太興奮了所以沒注意到 Action Cam 的角度偏高,能剪出的片段有限,可惜了。

這條是貧窮線

以下是長輩時間


有錢的長輩們,搭乘直升機是您最佳的選擇。


有鑒於這邊長輩不多,有人把參加登島行程拍成片子讓您可以更加了解整個的活動。

若覺得我們提供的訊息對您有幫助,請幫我們在臉書專頁按讚,第一手旅遊訊息在線不漏接。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