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日本東北賞楓 日本東北 日本旅遊 日本租車 葛蘭碎碎唸

[2014 東北賞楓] ペンション もっきんばーど Pension Mockingbird - 舒適又溫馨的安比高原住宿

Post date: 星期六, 12月 20, 2014

2014/10/28 ~ 2014/10/29

安比高原,一個台灣人不熟悉的地點,會滑雪的人也許知道 All Season Resort APPI,但除了大飯店ホテル安比グランド,resort 外的民宿也是很值得細細品味的!我們這晚住的這間『知更鳥民宿』可是很厲害的,在 Jalan 拿到 4.9 顆星之外,樂天和 H.I.S. 的綜合評價更是滿分的五顆星,實際住宿後,葛蘭的不負責任評價也是五顆星滿滿滿!

這天從田澤湖離開,抵達安比高原後大雪紛飛,雖然有 GPS 幫忙導航,但因為能見度差,花了點時間終於找到了 Pension Mockingbird。在我下車查看是否是今晚的住宿地時,女主人拿著傘衝了出來,她很擔心這麼大的雪我們是否能平安到達,還趕緊帶兩姐弟進屋怕他們受凍,誠心誠意的接待客人從到達的那一刻就展現無遺。


這晚的住宿在二樓 202 號房,看起來有些年紀的男主人堅持幫我們搬行李讓我有些不好意思。201 與 202 室都是セパレートルーム房型,有八疊的客廳與六疊的臥室所組成,也只有這個房型有衛浴,其他的三間客房共用浴室,男女的浴室有分開。先來看看客廳,這一側是斜屋頂,主人家早已幫我們把暖氣開得暖呼呼,兩側的沙發是沙發床,所以這個房型最多是可以住到四人。


客廳的另一面有一大長桌,電視冰箱與快煮壺都在這一側,桌上插頭充足。右側是衛浴,左側是寢室。看得到的植物都是真的,應該是有定期拿到庭院去所以長得很不錯。


有趣的是,臥室這設計較柔和的圓頂,兩張單人床之間有另一獨立暖氣,中間毛絨絨的地毯讓我想起鹿耳朵裡的毛。整體來說室內的格調跟氣氛是一流,乾淨度也是沒話說,很用心的一家民宿。


房內有一系統浴廁,是日本商務旅館常見的那種。again,洗屁屁機一定不會少!這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我們當然是到樓下洗又寬又大的浴室,男生的共用浴室內還有洗衣與乾衣機,真是太後悔沒先查清楚,我們前幾天的髒衣服還留在仙台的飯店行李箱內發酸發臭勒!


稍事休息後,到一樓的餐廳吃晚餐。Pension Mockingbird 的餐廳也對外營業,住客對於朝夕食的評價很高,讓我非常的期待。


前菜,生菜海帶佐生鮭,微酸有黑栗醋的味道,非常的開胃,生鮭新鮮順口,健康滿點的前菜。


湯品,這道一上來我們還很低俗的以為是南瓜湯,喝下去才驚覺是胡蘿蔔湯,甜甜的好好喝,兩隻小人沒點餐男主人也各招待一小碗。


主菜,燉牛舌與岩魚,牛舌燉到軟爛,岩魚煎到酥脆,好食極了!


熱々野菜鍋,蔬菜的甜味完全浸入到湯中,因為完全吃開了吃到一半才發覺還沒拍照,天冷吃熱呼呼的野菜鍋好舒服。


餐廳中央有一固定暖爐,吃到這暖爐上的水壺已吱吱作響,男主人上前詢問餐後要喝點什麼?原來這壺水是要拿來沖茶沖咖啡用的!



餐後甜點奶酪與超好喝的紅茶!果然全世界品質最好的咖啡與紅茶都被日本收購走了,在日本,注重庭園風或是雜貨風的地方喝到的紅茶都不差!

女主人智子在網站上寫上這段話,大家若是來 Mockingbird 住宿,還是盡量在晚上六點半前到達吃晚餐吧,你一定可以體會到女主人對於料理的用心。

厨房はわたし一人ですが「自分が出されてうれしい料理」を素材と手作りにこだわり
小皿まで吟味いたします。
肉が苦手、魚はどうも、卵はだめ、アトピーなのだが…などなど
あなたのワガママ、ご予約のときにお申し出ください。
なお、夕食(18:30)に間に合わない時はご一報ください。
できる限りご要望に沿うようにいたします。 (智子)

隔天起了大早,這天天氣晴朗,讓我稍稍放心,因為這天的行程是這次旅遊的重點,要走奧入瀨溪流。Pension Mockingbird 的建築很有特色,走廊的正上方斜頂中央裝上玻璃,讓光線自然的灑落,讓人一早心情就很愉悅。


庭園的綠意延伸到室內,到處都是充滿巧思的佈置,真不知主人家每天花多少時間置換這些植物。


這些花都是真的呦!


餐廳上方還有蜂窩(虎頭蜂的嗎?),超大一顆的!


還可和小朋友玩尋找知更鳥遊戲,整棟建築內到處都有 mockingbird 木雕,主人家真的很愛知更鳥。


早餐可一點都不馬乎,有侷烤土豆泥,涼拌蘿蔔,水煮雞蛋,炸雞,南瓜與蘋果。這會不會太豐盛了!


女主人的手作麵包,左邊是迷迭香,右邊是芝麻口味,因為我們一都早餐都是小鳥胃,最後全都請女主人幫忙打包。


餐間飲料除了一開始就送上的蘋果汁外,還提供鮮奶暢飲。


當初訂房對於這不知是美式?庭園?雜貨?風的餐廳有所遲疑,實際走一遭後,倒也覺得這三種風格融合得相當自然。


先把小人餵飽後,女主人熱情招呼他們玩放在餐廳的玩具,倒是他們倆害羞的不敢回應。


打包的麵包像極了貴婦百貨的包裝,兩種麵包均分在兩個袋子,連果醬都精緻的包了進去,上頭還用麻繩綑綁,會不會太高級了!


餐後到民宿四周走走,這招牌低調到不行,難怪大雪的夜間根本找不到它!


這是入口的玄關處,若昨晚不是女主人跑出來,我還真不敢冒著私闖民宅的風險走進去。


Pension Mockingbird 的庭院,突出的屋子是餐廳,後方的主建築物可看到我前面說的中央玻璃斜頂。



雖然葉子都掉光了,安比高原這還是很漂亮,上面這棟建築物原本也是 Pension,可惜的是歇業了。日本人通常是冬季來安比高原滑雪,滑雪最方便的當然是直接住在 resort 裡,這也間接造成周遭的民宿經營不易,希望 Mockingbird 能一直撐下去!


安比高原真是漂亮的好地方!男主人熱情的幫我們一家四口照相。


謝謝你們的照顧,要好好的保重身體。


離開前,女主人拿出手工手機吊飾與筷套來給我們當紀念,直到最後一刻還讓人覺得賓至如歸,下回還有機會,我們會再來拜訪。


離開安比高原的路上,風景美到我們捨不得離開,想到今天還有一段路程不短的健走,還是早點出發吧。


路旁的招牌透露出在這裡經營民宿是有多不容易,想到這不禁鼻頭酸酸的!

========== 這是分隔線 ==========

順帶一提,Pension Mockingbird 的隔壁有另一棟建築,名叫 Chez Johnny,當天晚上因為 Chez Johnny 前停了不少車輛,讓我誤以為民宿到了,結果隔天一大早,車全都不見了,回國後好奇查了一下 Chez Johnny 到底是何方神聖,原來是一間完全預約制餐廳,主廚春田光治,慶應大學畢業後認識青木周蔵(外交官),就跟著大使到世界各地開始了料理的修行。1969 年帰国後,在渋谷開了一家名為「シェ・ジャニー」 Chez Johnny 的餐廳,應該是當時的料理達人吧!後來 1985 年收掉餐廳後,移居到安比高原,在 1997 年將自宅改裝後,Chez Johnny 重新開業,也就是我們當晚看到的盛況。有機會到安比高原遊玩的朋友,可以預約看看,嚐嚐春田光治的料理。
2014 東北賞楓 文章列表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