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九州 九州 日本旅遊 日本租車 葛蘭碎碎唸 Cafe

[2013 涼夏九州][勇闖山荘無量塔(MURATA)] 「the theo」

Post date: 星期日, 9月 01, 2013

2013/06/05
山荘無量塔不愧為湯布院御三家之首,一晚的費用比起基本薪資還高上許多。我們帶小孩進去造次,一整個寒毛站立,這個主屋「茶寮 柴扉洞」入口處各個角度方向大約站了六七位工作人員,每位工作人員笑容可鞠還會主動打朝呼,我們硬著頭皮衝了進去,臉皮厚的我連拿相機起來拍的勇氣都沒有,在相談室內陳小弟開始有些哭鬧,只好撤退,撤退途中慌亂拿起相機來拍,這些工作人員全像是武林高手一般,看到相機全躲起來了,訓練有素,怕他們的存在會破壞照片的美感!由於我是慌亂中拍照所以有兩位沒躲好,真是抱歉啦。

[上圖取自官網]
離開九州自然動物公園アフリカンサファリ後還有些時間,我們回程的途中繞進無量塔瞧瞧,車子停在美術館「artegio」的對面,進「the theo」喝茶吃小點心,然後步行繞整個無量塔區域一圈。

一下車我就愛上了這個地方,比起湯布院街道的人聲鼎沸,這裡顯得寧靜許多,眼前的這棟建築正是巧克力專門店「theomurata」,一旁則是前往美術館「artegio」的通道。

「artegio」是一棟由清水模打造的建築物,牆上的藝術塗鴉打破了冷冰冰的灰色基調,高招!我們拾階而上,為的不是藝術,而是補充養份。(噗~)

「the theo」獨立在「artegio」本體建築物之外,看起來有點像是頂樓加蓋?!前方有一小庭院,一旁樹影扶疏,店家刻意將大片玻璃門推開,讓自然的空氣湧入。店內全數禁煙,在日本似乎只有高級或是注重養身的咖啡店和餐廳才會禁煙,這點會讓人覺得在台灣的室內公共場所有多麼的幸福。

我們挑了個靠窗的座位坐下,店家為陳小弟安排的還是 Aprica 木質嬰兒椅。眼前的這片新綠讓人心曠神怡!

送上來的水杯,底下的杯墊會不會太高尚了點?浮雕式刻印加上絨毛質感,兩個小孩搶著收集!

等待咖啡的同時,帶陳小弟在店內走走吧。有趣的格局,像是刻意區隔出幾個空間出來,但彼此之間不會相互干擾。而玻璃格子落地窗,讓光線不會侷限在靠外側的座位。原木色系的桌椅加上白牆,搭上充滿藝術氣息的塗鴉,一點也不違和,反倒是帶出淡淡的日和風。

一旁的情人雅座,半開放式空間讓人談情說愛來也不害臊。

過不久,Earl Grey Cheesecake 登場,這蛋糕優雅的擺在木盤上,訝異的是,木盤蠻難維護與清洗,用在營業用途上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Menu 在此)

濃醇的咖啡當然也是無可挑剔!

貓大王點的紅茶,茶香四溢,和起司蛋糕絕配!

店內的一偶是巧克力專門店「theomurata」,當然無量塔的其他周邊商品包含茶葉這裡也都有販賣,只是價格都不太親民。

離開「the theo」,我們從後方的階梯往「茶寮 柴扉洞」的方向前進。因為無量塔只有 12 間房間,我們是不是房客的身份一看就知,一路走得戰戰兢兢。但不論是打掃的伯伯,還是 standby 在門外的服務人員,每個都微笑的向我們打招呼。這兒的道路雖然並沒有明顯的管制,往裡頭走也只有無量塔的主區域,放眼望去青聰翠綠,好舒服。這兒又有位武林高手躲在樹後,真是難為你了!

一路走到最底端的談話室「藏拙」,室內前半部是賣土產,後半部是宿泊者専用談話室,這個區域有特別標注出來非住宿客人禁止入內,我們就在此止步。看得出談話室有不少書籍可供借閱,一旁還有茶品或是咖啡,諾大的玻璃窗外有舒適的室外空間,可惜我們不住在這。

回程刻意繞去蕎麥麵店「不生庵」探探。因為已過了用餐時間,只在外頭隨意晃晃。

離去前再回頭望一望這美麗的地方,期待下次錢存夠了再來住一晚。


View Larger Map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