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元氣妞 4Y~5Y 幼稚園 育兒 青澀南瓜日記 葛蘭碎碎唸

[青澀南瓜日記] 中班第一週 & 教材

Post date: 星期日, 7月 28, 2013

2013/07/28

[Overall] 驚心膽跳的第一週,元氣妞似乎只哭一次,週五的午餐是吃水餃,小妞吃完第一碗後去和老師要第二碗,因為吃太慢被老師關心,她以為老師是罵她而哭哭,週五晚間 Sharon 老師還因此打電話來和貓大王談了 25 分鐘。週末和小妞深談後她似乎很怕老師罵她,所以有些事不敢跟老師說,這點還需要多溝通。看了一下老師拍的照片,小妞的很多表情都是皮笑肉不笑,看起來還很逞強,希望她能儘早適應幼稚園的生活。

[交友情況] 目前只說得出 Amy 與 Sophie 的名字,Amy 主動來找她交朋友,Sophie 似乎是她的桌友。其它的情報一無所獲,下週看小妞會不會和我們分享。

[食事] 都有吃光光,有兩天吃比較慢,這點倒讓我們頗訝異,因為她在家吃飯都要三催四請才會吃。

[課程參與] 五天都是元氣滿滿的上課,據 Sharon 老師的說法,因為她上課的參與度高,通常都會最快最大聲地回答問題,外師 Amor 老師很欣賞她。

[健康情況] 週三班上有位小朋友得水痘,週五通知 K3A 有位孩子得腸病毒。

[餐點]

日期
7月22日
7月23日7月24日7月25日7月26日
午餐義大利素醬麵洋蔥炒肉絲脆皮豆腐客家小炒水餃
昆布滋養湯蕃茄炒蛋塔香海根咖哩洋芋酸辣湯
當令水果當令水果當令水果當令水果當令水果
應時青菜應時青菜應時青菜 
一品冬瓜湯金針肉絲湯蘿蔔大骨湯 
點心芋香西米露玉米濃湯.餅乾地瓜肉鬆粥肉燥湯麵銀耳紅棗甜湯
日期
7月29日
7月30日7月31日
午餐什錦燴飯三杯雞丁芹菜炒豆干 
味噌豆腐湯紅蘿蔔炒蛋絲瓜麵筋 
當令水果當令水果當令水果 
應時青菜應時青菜 
紫菜蛋花湯雙色蘿蔔湯 
點心綠豆薏仁湯客家板條仙草甜湯  
(可以外帶客家小炒給我吃嗎?)

[操課表]

Conversation 的課本採用凱薩琳美語的 Max & Mousy Second Edition Book1,週末帶回了 text book, CD 與字卡。

[圖片來自官網]
週六晚間研究了一下這套教材,書本的材質與內容我很喜歡,上網查了一下價格還真的便宜到要脫褲了,有需要的父母可以到敦煌書局購買。

Mathematics 使用的是新加坡 New Earlybird Kindergarten Mathematics K2A,K2A 比市售 text book A 和 B 還薄,內容是差不多的,這週的進度是 count 與寫數字,這對小妞來說應該都還不成問題。

[圖片來自官網]
使用 W.Carmen & L.Amy Alphabet Starters,有三片 CD,裡頭並不完全是練寫字母的練習書,很多著色的頁面,書寫字母的部分反而較少。這樣我反倒喜歡,總覺得這年紀的小朋友提筆寫字很可憐。

看操課表這些教材應該也不是重點,和老師互動與遊戲才是上幼稚園的目的,小妞現在因為語言的隔閡應該和外師還不太熟,希望她能儘快能和外師 Amor 混熟一點。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