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元氣妞 4Y~5Y 幼稚園 育兒 青澀南瓜日記 葛蘭碎碎唸

[青澀南瓜日記] 新生報到 - 幼稚園的選擇 & 新生報到第一天

Post date: 星期二, 7月 23, 2013

2013/07/22
為了幫元氣妞選幼稚園,今年初連跑了好幾家參觀比較,新竹還真難選,又貴質也不見得好,而我們的要求很簡單(也很不簡單),就是快快樂樂地學習,最好是全美語環境。(我們的語言學習理念這篇有提過了。)看過了無數『放牛吃草』與『課本比體重還重』的幼稚園後,比較中意現在所選的這家,因為參觀的過程當中,行政老師有帶我們進到大班參觀上課的情況,那堂課正好是『Show and Tell』,那天的主題是介紹自己最喜歡的玩具,被 Q 上去的小朋友興致勃勃的介紹他的遙控直升機玩具,並告訴大家他媽媽說他的玩具有多麼的危險。那次的參觀課程結果是很滿意,但總不免擔憂行政老師帶我們去參觀是最強的班級,被叫上去的也是最強的同學。猶豫之際,在翻閱學校活動照片時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我的好同事 Steve 。他是一名美國人,因為住在我家附近,常常會遇到他,在幾次的園區公車不期而遇的促膝長談下,他有跟我分享他兒子的幼稚園學習之路。當時只依稀記得他選了一家接近市區的幼稚園,選擇的原因無他,全美式教學以及教學課程完全抄襲美國的教材,他覺得他兒子上課上得很開心。既然有米國人認證,我還有什麼話好說的,雖然『課本比體重還重』的幼稚園(不愧是開書店的)新校區的環境實在有夠棒的啦!(可惡)

今天是上學的第一天,貓大王連打好幾天的心理戰,在車上還看得到笑容。

到學校後,由貓大王帶進去教室,我和陳小弟在車上待命。進教室後先吃一些學校準備的吐司,據貓大王的說法,元氣妞看起來有些緊張,但一切還 ok。

感覺得出來她笑得有點僵硬,但做父母的總是要放手,貓大王摸了好一陣子才出來,我卻開始想念元氣妞,不曉得她都在幹嘛,有沒有哭哭?

放學時貓大王特地停車進去找老師聊聊今天的情況,老師讚譽有佳,說今天元氣妞表現很好,上課都有跟著唸,回答問題都很大聲。我下班回家也問陳小妞今天的情況,中午的麵麵都有吃完,只是午睡比較睡不著,另一位 support 的老師有幫他把睡袋拉開點讓她好睡些,最後終於睡著。有一位新同學主動去要跟她交朋友,不過她不知道人家的名字?(哇哩勒)有自己跑去尿尿(很棒)。聯絡簿上老師勾選上課參與度高以及活力十足(她逞強時也會這樣),心驚膽跳的第一天看來是安全度過,這對非常怕生的陳小妞來說有非常大的進步,值得鼓勵。也因為開學了,陳小妞最慢十點要上床睡覺,我每天只能和她相處兩到三個鐘頭的生活,開始覺得寂寞了,嗚~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