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大王食堂 貓大王喵喵喵

「天然手作麵包 101 道」試做:墨西哥麵包

Post date: 星期六, 4月 27, 2013

喲呼~~ 終於拿到周老師的麵包新書(周老師的輕蛋糕也是我很常用的食譜哩),以往做麵包老是被葛蘭嫌棄又重又硬,所以這次拿到書,很認真地先把後方的"製作前必讀"好好的看過,也把DVD給仔細地看了,由於家裡沒有攪拌器,所以麵團是用手揉的,很期待這次可以做出能讓葛蘭大大稱讚的麵包
先將所需要的材料準備好


乾性材料先全部混在一起


準備開始變身麵團吧


還是很粗糙的麵團,繼續努力,嘿咻嘿咻


這是不是就是薄膜周圍有鋸齒狀哩?


已經呈現光滑表面的麵團,開始要進行發酵囉


將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分割後進行中間發酵


趁著空擋時間,來準備墨西哥麵包蓋在上面的餡料


已經進行完最後發酵的麵團,齁齁齁每個都圓圓的好可愛唷


每一個上面都塗上滿滿的餡料,家裡沒有碎巧克力,這次就是單純的餡料(這個我想就是墨西哥麵包最誘人的部分了吧 XD)


由於家裡是一般的小烤箱,所以在烘烤的時間上我有再延長約5分鐘


看起來真的是很好吃耶,拍照的時候一直被香味給吸引,也太可口了


很喜歡聽到家人說我做的麵包好吃,這是讓我喜歡烘培的動力,那....挑嘴的葛蘭打了幾分的分數呢?
嘿嘿嘿,我在晚餐後把做好的墨西哥麵包放在桌上,等我洗完碗已經被吃掉兩個了 XD
所以斷面秀只好等到之後再補囉~ 試做初體驗,應該算是大成功囉

ps: 墨西哥麵包的餡料做多一點,還可以順便烤成原味的磅蛋糕喲~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