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京都初夏散策 元氣 元氣妞 3Y ~ 4Y 京都 無責任食記 無敵兔 無敵兔0Y~1Y 葛蘭碎碎唸

[2012 初夏。京都] 中華そば 高安 - 宛如進入親子餐廳!

Post date: 星期六, 7月 21, 2012

2012/05/28

2012/05/28 Kyoto
京都的拉麵一級戰區一乗寺,人氣最旺的莫過於中華そば 高安。有別於一般日本拉麵店的擁擠,若不是在一旁狼吞虎嚥的男大學生,高安內部裝潢會讓人誤以為是很有格調的 coffee shop。(圖中在門口幫忙泊車的是高安的老闆)

離開了茶寮宝泉,我們必須沿原路走回一乘寺。途中經過藥妝店,看到有販售明治ほほえみ らくらくキューブ,不知道那根筋不對,在如此疲憊的情況下居然還掃了八盒,扛往今日的晚餐食事處,高安。在京都ラーメン革命 御三家這篇文章內有提到京都拉麵革命的一些始末,有興趣的可看看。

2012/05/28 Kyoto
一到店門口果然大排長龍,老闆看我們兩手提滿滿再加上背個小孩,主動拉椅子要給貓大王坐,經過一陣彆扭的英文溝通後,老闆突然冒了幾句中文(怪怪口音的中文),我還跟貓大王說老闆的中文說得不錯。沒想到進店內後,來幫我們點餐的小哥英文完全不行,去找老闆求救。老闆又突然冒了一句【說中文行不行】,才在讚賞老闆中文說得不錯,老闆才說他是中國人,所以人客啊,去高安講中文就好了啦!

2012/05/28 Kyoto到高安當然要吃最有名的からあげ定食(ラーメン並、からあげ3個、ごはん、漬物),聽過太多吃不完了例子,只跟老闆點小碗白飯,貓大王就單點一碗チャーシューメン。

2012/05/28 Kyoto高安的兒童餐具是 Anpanman 的全套組呦,小妞超開心的,老闆還不時出來招呼,拿幾樣玩具給小妞玩,超親子餐廳的感覺。

2012/05/28 Kyoto過一會兒,餐點上桌,沙拉我忘了照了啦,這是套餐的拉麵。中國麵條加上蔥、竹筍與叉燒肉。店內有另一特色佐料:辣韮菜,因為要和小妞共食,所以就沒放了。

2012/05/28 Kyoto套餐的炸雞塊,果然如傳言的如拳頭般大小,鮮嫩多汁。食量大的男大生應該會為此多吃好幾碗白飯。

2012/05/28 Kyoto這是貓大王點的チャーシューメン,叉燒肉多了數片,這一餐吃得很撐。

其間老闆來招乎過幾次,還給小妞兩支棒棒糖,小妞視為珍寶。原來老闆十多年前就從內地來到日本,長年講日文的結果,反而中文的口音怪怪的。他還收過從台灣去他拉麵店打工的留學生呦!令他不解的是,為什麼有那麼多台灣人到他店內吃拉麵,我只能告訴他網路的威力實在不容小覷。離開前原本想到老闆照張相,但店內生意實在太好了,不太好意思佔位太久(小妞吃飯花很長的一段時間,吃完趕緊讓位),只期待下回能再次造訪。

2012/05/28 Kyoto下一個景點是惠文社,這是間在京都的老書店,或說是個性書店。從從書店窗口看京都一書就可看出這間書店的哲學與堅持。從高安到惠文社僅是幾個街口的距離,但整條街上昏暗且空無一人,再加上要趕在關門前到達,一路上走得很緊張。惠文社店內某些程度和誠品有些類似,一些雜貨、精緻文具與音越 CD 夾雜,真是可惜了太短時間逛這間書店。小妞好巧不巧在此時便意來襲,也算是留點什麼給這間書店。

再度回到空無一人的街道,公車站牌是在我們血拼的藥妝店外(真傻,東西扛來扛去),直覺覺得我們該坐車的方向應該是在對面,但此時貓大王與小妞再也走不動了,看看車牌的路線一樣有到京都車站,看到有車來立馬就上車了,果不其然繞了好大一圈。小妞今天真的是累壞了,一上車就倒在我身上呼呼大睡,我們也一路坐了快一個鐘頭的車回車站。到站後悲劇發生了,握在小妞手上的兩支棒棒糖因為睡著而鬆手,到站我們急忙扛東西抱小孩也沒發現這一件事,下車後看到小妞哭鬧才知道她的棒棒糖掉在車上了。這大概是第一次小妞弄丟心愛的東西,哭得很傷心,我心頭也很不捨,比我自己弄丟東西還難過。不過這就是成長,我們也只能告戒小妞重要的東西要放包包不要拿在手上當寶一樣。回飯店後,我帶小妞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替代品,小妞來回找了幾次糖果櫃還是沒看到一樣的糖,失望之餘我和她商量買別的,原想買多一些補償她,她竟然說只要買一包她平時愛吃的明治軟糖就好。噢,小妞長大了!我激動的眼淚在眼洭打轉,主動抱她走回飯店,今天她累壞了,也成長了。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