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 葛蘭碎碎唸 嬰幼兒教材 Worldwide Kids English

[Worldwide Kids English] WK 介紹與 Stage1 初體驗

Post date: 星期三, 6月 13, 2012

Worldwide Kids English Worldwide Kids English,簡稱 WK,是一套我相中很久但又遲遲不敢入手的一套面向嬰幼兒的英語教材。上圖為 WK 內主要的主角,小妞特別喜歡 Mimi 與 Mani (姊弟貓)。

這話題要回朔到我國中時期,當時我有一個很要好的同學,從小就是混科見長大的,講起英文字正腔圓,就像我們講台語一樣的自然(誤)。而我,一直遵循正規體制教育到國中才學英文,不斷的接受死板填鴨式的英文教育,讓我對學英文一直抵抗。結果是,我的一招半式的英文在之後的求學過程非常的辛苦,雖說現在的英文能和人溝通,但總無法體會其它語言的精髓。反觀我那位同學,因從小自然而然的講英文,語言這件事可說是『無痛學習』,之後當上班上的英文小老師,增加了更多的自信,進而挑戰莎士比亞的作品,可說是正向的輪迴。所以高中補習班老師『李奇』的一句話我很認同,小孩在三歲之前接觸自然的英語環境,那英語對他來說就是一種語言,跟本不需要學習。而這部份也在前年和貓大王一起逛 Pageone 時得到驗證,當時遇到的小孩跟本就是我同學的翻版!

不過回到現實面,我們不是生活在國際化城市的台北,要讓小朋友有那還境除非送去托嬰或是幼稚園,再不然就去跟 Steve 叔叔的小朋友做朋友(誤),想到唯一能做的,就是讓小毛頭們對語言產生興趣。英語教材是一種有系統可以幫助我們提高小朋友語言興趣的工具之一,不過英文教材實在有夠貴森森,試看寰宇迪士尼後的感想是有夠想睡覺,於是轉往國外尋找教材。而同是 Benesse 體系的 Worldwide Kids 提供了線上試看 Video 與試玩教具等互動,讓我一試就決定是它。不過 189,000 日幣的價格對於當時只有生小妞的我們來說有些吃力與不划算,而錯過的黃金的兩歲學習期。但現在就不一樣了,多了無敵兔與阿伯的 Miffy 兔出現,重新思考是否要敗下去,幾經多方掙扎,就衝啦!

Worldwide Kids English
訂購 WK 其實也是一種挑戰,WK HP提供了多種的訂購方式,對於外國人的我們來說,最方便的還是一次性的付款取貨。雖然在當時再過不久就要到日本的我們可以線上刷卡直寄飯店,但網路上對於 WK 的資訊實在幾近於無,我們無法估計所有教材的體積與重量與最重要的交貨時程,所以選擇了代購。因從訂購到寄達不用一週、體積雖大但不至於過重(就上圖這六箱,一個 stage 一箱共六個 stage),若可以重新選擇,我們應該會直寄飯店在攜回!費用如下︰

Worldwide Kids English 価格: 189,000 日幣
海運運費:
6.2KG 3,000 日幣
12.1KG 4,350 日幣
11.6KG 4,150 日幣
總金額 11,500 日幣
代買手續費: 2,200 台幣
日幣平均換匯: 0.38
Stage1 - Worldwide Kids English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海運回來了!小妞超愛,說什麼都要一起合照。除了 DVD 與 CD 之外,上圖為 Stage1 的所有雞絲。Emotional Toys 有四隻主角的手偶(Benesse 的一貫作風)與 Stage1 的主題木質水果教具(號稱無毒材質)、一張 Alphabet Poster、Practical Toys 的讀卡機、Stage1 DVD 五片、Picture Books 四本、Picture Book CD、Music Library、Advanced CD-ROM(這會不會太遠古時代的東西?現在要改成 App 好嗎!)、以及一本給家長看的 Worldwide Parents。詳情與戶動體驗可按這裡Worldwide Kids English
Stage1 的水果教具,現在給阿弟練牙齒剛好(大誤!!!) Worldwide Kids English
色彩繽紛還附提袋。
[3Y5M8D]

小妞最愛的四個伙伴!他們的名字與人物設定由左至右分別是
Zizi: He likes books, robots and space. He wants to be an astronaut.
Pepi: He likes popcorn and dancing.
Mani: He likes candy, airplanes and his sister, Mimi.
Mimi: She likes ice cream, drawing and climbing trees. (小妞因此吵著說要去爬樹)
[3Y5M8D]

布偶還有一個袋子供收納。 Stage1 - Worldwide Kids English
Stage1 的讀卡機比較大台,猜想是因為給小小孩使用的,讀卡機之後再介紹。
Stage1 - Worldwide Kids English

小妞現在對讀卡機的接受度比較不高,常沒玩兩下就開始亂按惡搞。
而 DVD 的部份小妞與阿弟可是愛看得不得了,官網上也有片段可以試看,最近回家也常聽到小妞自己在那哼哼唱唱,看來是有引出她的興趣,錢算是沒白花了,哈! 最後嵌上小妞的清唱版,唱得還不錯吧!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1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