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京都初夏散策 元氣 元氣妞 3Y ~ 4Y 日本旅遊 京都 無責任食記 無敵兔 無敵兔0Y~1Y 葛蘭碎碎唸

[2012 初夏。京都] 浜ぐら - 初嘗近江牛

Post date: 星期四, 6月 21, 2012

2012/05/29
2012/05/29 Kyoto隱身八幡崛旁的浜ぐら,並不是我們的第一目標,第一次品嘗近江牛,竟是如此的迂迴曲折,但,不負責任的評價是︰『也不過如此』!

由於前兩天的行程過於操勞,小妞走得有點鐵腿,所以原訂的『近江八幡』與『彥根』的行程,和貓大王討論了一番,決定捨棄『彥根』,原因是『近江八幡』的行程景點多變化,吃吃喝喝比較不會累。

Camera Roll-610
今日睡飽飽才出門,從京都車站坐東海道山陽本線快速至近江八幡大約 45 分鐘,在中途的某一站,有位婦人牽著正在執勤的導盲犬上車,小妞興奮的頻頻回頭看狗狗。到近江八幡站時,婦人與狗狗一起下車,這狗狗厲害到可以帶婦人坐手扶梯,默契十足。

2012/05/29 Kyoto出了車站大約快 12 點了,在觀光案內所拿完散步地圖後,天空烏雲密佈,於是快步前往車站附近的近江牛名店特選近江牛レストラン ティファニー,想說先吃午餐順便躲雨,視情況再安排後續行程。沒想到,火曜日定休,都怪我們沒做足功課。不過牆上貼了一間同屬『カネ吉山本』的姊妹店,位置正好在我們要去的八幡崛旁,火速撤回車站準備搭公車前往。

2012/05/29 Kyoto
觀光案內所的婆婆告知要在 6 番搭車,我查了站牌還要在等三十分鐘,此時天空越來越暗,近江八幡跟鬼城一樣半個人影都沒有,內心焦急的與貓大王討論是否就撤退回京都。不過 JR 車票不便宜,來都來了,好歹吃頓近江牛再走!此時後面 7 番來了台市內循環 bus,想說碰碰運氣問問司機是否會到大衫町附近,結果是有的!大家如果要去近江八幡的話,除了 6 番往長命寺方向的公車之外,7 番的市內循環也可以到呦,只是下車站名是新町。

Camera Roll-617下了車後,大雨滂沱,還好下車處正好是某戶人家的私人車庫,我們躲在車庫穿上雨衣,尋找浜ぐら。但由於大雨荒了手腳,看著手上的 iPhone 一度找錯方向,其實在新町下車處往八幡崛方向走去,橋下右手邊第一棟建築物就是了!

2012/05/29 Kyoto由橋下走來是浜ぐら的背面,走到正面有一屋簷可以避雨。沒想到這下著大雨的鬼城居然客滿,カネ吉的招牌果真閃亮亮。反正大雨那都去不了,只能在店外等等等。

2012/05/29 Kyoto等了好一會,終於可以入座,一進屋內煙霧瀰漫,滿室都是燒烤味,店內粗大的木頭樑柱也一整個燻黑。看浜ぐら的外觀以為室內坐位可以面八幡崛欣賞風景,但室內的坐位面對八幡崛那一側居然是 bar 台(上圖右側),一整個浪費掉緊鄰水邊的優勢。一樓是洋室坐位,我們則是坐到二樓的和室坐位,對我們來說正好,可以讓無敵兔下來爬爬造。

2012/05/29 Kyoto這兩天下來無敵兔也 enjoy 了在和室坐位爬爬造的放風時間,其餘時間都是綁在貓大王身上。

2012/05/29 Kyoto想說難得來吃近江牛,點了一道最貴的近江牛 ステーキ御膳(4,500 円)。前菜上來的是近江牛拌不知名的野菜,看起來很生但吃起來還好,入口即化。

2012/05/29 Kyoto除了前菜之外一整套 set 長這樣,上方由左至右分別是漬物、[一種吃起來很像寒天但又是近江名產的不知名物]、沙拉、味增湯,上方由左至右分別白飯、近江牛排、波菜黃豆與馬玲薯、與一塊超好吃[像豆腐的不知名物],主菜牛排我就覺得太生了,沒有前菜的美味,是好吃沒錯但有種不過如此而爾的感覺。

2012/05/29 Kyoto貓大王點的網燒き御膳(2,415 円),除了主角近江牛是用網烤祚燒烤醬汁外,也少了前菜與不知名豆腐。我個人偏好這一道!

2012/05/29 Kyoto
吃完飯後也把無敵兔餵飽ㄋㄟㄋㄟ,洗完奶瓶才離開,這時天氣已放晴,早上的擔心一掃而空,可以欣賞美麗的八幡崛了。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