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心 育兒 無敵兔 無敵兔0Y~1Y 貓大王喵喵喵

無敵兔 & 貓大王 @ 沁月1週間の記事 Part 1 (9/19~9/25)

Post date: 星期五, 9月 23, 2011

[0M3D]入住月子中心啦

9/19
貓大王體重:+?kg
身體狀況:腳掌水腫嚴重,少量咖啡色惡露

無敵兔體重:2585g(出院時量)
黃疸值:8.8

出院日,無敵兔黃疸值為8.8,自費超音波檢查醫院會再寄報告給我們,這次入住沁月跟當時元氣妞入住時遇到相同情況,就是又滿房啦,所以我們又被安排到SPA區的Villa房,再繼續等一般的月子房,今天有發現無敵兔睡覺時會偷笑唷;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喝奶的量可能不夠多,所以尿量太少有點結晶尿的情況。

9/20
貓大王體重:+2~3kg(與懷孕前相比)
身體狀況:腳掌水腫嚴重,少量咖啡色惡露

無敵兔體重:2595g
黃疸值:13.5/13.6
[葛蘭陪產假]

[2Y10M17D]姐弟已經開始爭風吃醋了 T__T

[0M3D]跟元氣妞小時候長得一模一樣,只差在元氣妞的雙眼皮很明顯,無敵兔的雙眼皮只有在某些時候才會跑出來

9/21
貓大王體重:+1kg(與懷孕前相比)
身體狀況:腳掌水腫較消,咖啡色惡露居然又變成鮮紅色,量不多
無敵兔體重:2620g
黃疸值:14.4/13.5
♥八爪Day 1
[葛蘭陪產假]
♥無敵兔開始喝ㄋㄟㄋㄟ很容易就開始便便了,也很容易在親餵時睡著而很難叫醒 Orz

9/22
貓大王體重:+1~2kg(與懷孕前相比)
身體狀況:腳掌水腫較消,鮮紅色惡露,量不多

無敵兔體重:2600g <= 無敵兔體重有點往下掉,暫觀察
黃疸值:14.8/14.3
從Villa房搬到一般月子房,或許沒交接好,中午的餐點居然漏掉魚湯,青菜的量也足足少了不止一半,馬上跟客服反應,補送魚湯,青菜的部份已出餐完,只能晚上再補,結果晚上一樣還是少少的菜,說真的這樣的菜量是我平常的1/3不到耶,沁月的內部協調交接還是需要再多加強呀
2011/09/22 月子餐青菜好少,一整個根本不夠我吃啦

9/23
貓大王體重:+3kg(與懷孕前相比) <= 月子餐太好吃 & 整天都在吃,要不然就是不同體重計標準不一樣 QQ 居然還有坐月子期間變胖的,本來以為這次沒有第一胎胖那麼多,會比較快瘦下來,結果事實證明並不是我想的那麼美好,看來餵母奶期間要減肥瘦下來還要一段時間 >"< (難怪葛蘭看到我穿1號的外套會覺得外套太小件,哼哼是我還沒瘦啦)
身體狀況:腳掌水腫較消,鮮紅色惡露
餵奶情況:左右兩邊都破皮

無敵兔體重:2610g
黃疸值:14.7/15.5
聽大夜班的護士小姐說,我們家無敵兔都去吵別人 囧,阿是夜貓子嗎? 都睡白天醒晚上的 Orz

[0M6D]因為一邊破皮嚴重,所以擠出來給葛蘭瓶餵母奶

9/24
貓大王體重:+3kg(與懷孕前相比)
身體狀況:腳掌水腫較消,鮮紅色惡露,傷口不痛了
餵奶情況:左右兩邊都破皮,左邊有擠出草莓牛奶,雖然連同第一胎的餵母奶資歷才一年半,但好歹元氣妞也沒讓我破皮這麼嚴重,第一次見識到草莓牛奶,有嚇到!!

無敵兔體重:2670g
黃疸值:15.8/15.9
元氣妞的外公跟舅舅特地從南部北上來看我們,爺爺奶奶也有來,所以今天是會客日,葛蘭好忙呀
[0M7D]偷笑的無敵兔

還沒入住滿一週,已經有兩天早餐是三明治,這這這....也未免太!@#$%$&^
雖然我很愛喝芝麻糊、糙米糊這類的飲品,可是配餐可以不要是三明治了嗎?
(不是有一種說法是坐月子期間不能吃麵包這種發酵類的食物嗎? U__U)
今天吃了好多魚,早點跟中餐都有魚湯,晚餐又有一尾魚,今天吃的魚獲量大概是我平常一星期的量吧 QQ
午餐的玉米蝦球跟晚餐的紅燒獅子頭,又都是丸子類的,重覆性也太高了啊,以前元氣妞入住時沒有這樣耶

9/25
貓大王體重:+3kg(與懷孕前相比) <= 真想罵人耶瘦不下來的體重,好氣好氣
身體狀況:腳掌水腫較消,鮮紅色惡露
餵奶情況:今天左邊破皮情況已好轉,開始恢復兩邊餵奶情況

無敵兔體重:2640g
黃疸值:14.9/15.6
♥第一次補配方奶 40ml

護士說無敵兔前晚幾乎沒睡,要哄很久,今天白天跟我在房間,早上也是很淺眠,下午沒睡 Orz
還問我們像弟弟口慾似乎比較強,是不是考慮讓他吸奶嘴? NONONO!!!!!這是我們的堅持!!!

早餐又是三明治,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呀? 雖然我不是很挑口味,只是也未免重覆太多次,不到一週就有三天早餐是三明治!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2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