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資訊 葛蘭碎碎唸

[33W+1D] 沁月阿爸的媽媽教室之嬰兒急救

Post date: 星期四, 8月 11, 2011

2011/08/09

2011/08/09 第二次爸爸教室
由於我們是沁月的二胎媽媽,要拿到住院期間的月子餐門檻比較低 XD,只需要上兩次爸爸教室就可以了。第一次上課我們是上哺乳前的準備,幫我們上課的護理師陳小姐還記得元氣妞呦,大概是另一位護理師佩君太寵小妞了,所以大家都對小妞有印象,一進門就熱情招呼,但小妞還是一如往常的先害羞再說。照片這張是第二堂課,嬰兒急救,之前也有上過,不過這回上課是教新版的急救方式,內容大不相同呦!不過基本上我們是去亂的啦,小妞看到這個假 baby 還真是嗨,還要不時提醒她不要太大聲。

2011/08/09 第二次爸爸教室
大家聚精會神的在上課,就她這家伙在台前亂!

2011/08/09 第二次爸爸教室
首先教的是異物哽塞的處理,方式就是背部拍五下,正面壓五下(兩個乳頭連線下一個指頭的位置)。

2011/08/09 第二次爸爸教室
正面的動作被糾正啦,因為我們仗著老鳥的姿態上課沒仔細聽,按壓時手指沒伸直且兩指沒和嬰兒身體呈一直線,貓大王之前上課的動作是不對的呦

2011/08/09 第二次爸爸教室而 CPR 的部份和以前有兩處不同︰第一個不同是 step3 與 step4 要互換,先按壓胸再吹氣,有研究發現院外存活的機率會因此提高。第二個不同處是按壓與吹氣的比例改成 30:2,按壓每分鐘至少要 100 次。美國小兒科醫學會上的影片也是如此呦!英文版的詳細說明在此



2011/08/09 第二次爸爸教室
教室內有幾隻亞培贊助的假 baby 表情超欠揍的,元氣妞一直問我小 baby 為什麼在生氣,實在不知道怎麼回答這個問題耶!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