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 產前檢查 無敵兔 貓大王喵喵喵

[妊娠無敵兔] 妊娠糖尿 - 挑戰100g葡萄糖耐量試驗(Glucose Tolerance Test)

Post date: 星期日, 7月 03, 2011

2011/07/02

六月初檢查的妊娠糖尿50g葡萄糖測試結果終於在這次產檢揭曉,原以為醫生會宣布我過關的好消息,沒想到血糖檢查值居然是159mg/dL(正常值應在140mg/dL之內),這下子我腦子裡整個空白啦,早就知道如果沒過關,第二次是double的葡萄糖 & 抽四次血,雖然抽血對我來說恐怖歸恐怖,但是最讓我害怕擔心的還是第二次的檢查結果,懷元氣妞時的檢查結果是剛好在及格邊緣過關,懷無敵兔時我更是小心,很早就開始實施低GI飲食(這下子真的很想把低GI飲食書丟掉然後去大吃一頓 Orz),第一次結果沒通過讓我納悶與訝異,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結果?(葛蘭說應該是我太愛吃葡萄乾的原因,問題是我在抽血前往前推算一個月都沒有吃葡萄乾耶,連甜的水果也都吃很少哇),雖然腦子裡滿是疑問,可是必須要來第二次檢查是事實,到衛教處跟護士小姐領了100g的葡萄糖,無奈的先回家等著找時間再到醫院做第二次檢查了

早上請求阿公阿嬤支援在家顧小妞,不到八點就到檢驗室等候,估計抽完四次血糖也要將近中午時分,還是早早做完檢查為上策,葛蘭因為要上課所以無法陪同,陪我抽完空腹第一次血之後便離開了,其間看到不少孕婦也是一樣做第二次妊娠血糖抽血檢查,難怪護士小姐說最近好多人都要複檢 Orz

[無敵兔] [27W+5D] 妊娠糖尿100g葡萄糖耐量試驗(Glucose Tolerance Test)第一次抽血,左手手肘處(每次抽血都被抽左手),這位檢驗師技術有點兒差,抽完之後我一直跟葛蘭喊痛,沒多久就開始有點黑青了

在等待第二次抽血的期間,趕緊在醫院附近一直走路散步,希望可以讓體內血糖代謝快一點,喝了100g的葡萄糖水後就不能再喝水及食物,甜膩的感覺一直在喉頭其實蠻不舒服的,到處亂走藉此分散注意力,還好一下子就到第二次抽血時間,這次輪到一個看起來很厲害的檢驗師幫我抽

[無敵兔] [27W+5D] 妊娠糖尿100g葡萄糖耐量試驗(Glucose Tolerance Test)又是左手同一條血管,位置不同,一樣很痛,好了這下子左手抽血處直接腫起來了 Orz

葛蘭離開前千交待萬交待,如果抽完血頭暈的話,就坐著一下不要馬上起來,他知道最怕抽血的我很容易頭暈,還好這次我一個人很堅強 XD 剩下兩次抽血就結束了,想著網友媽媽告訴我,可以去跟營養師做衛教,就上樓去婦產科問問哪邊可以諮詢,沒想到護士小姐說,就等下次產檢看抽血結果,如果到時仍想跟營養師詢問的話再跟醫生說(這時我心裡想著,哼哼如果過關了我就要好好去大吃一頓了啦),剩下的等待時間還是去散步比較實在啦

[無敵兔] [27W+5D] 妊娠糖尿100g葡萄糖耐量試驗(Glucose Tolerance Test)第三次抽血處,終於換右手了

抽完第三次,想著應該也差不多了,便找個位子坐下來看書,剩最後一次啦,外面氣溫越來越熱,也沒力氣再跑出去散步了,第四次抽在右手近手腕處,這次的檢驗師小姐最細心,怕我痛還特地用細針幫我抽(之前也遇過很nice的檢驗師,因為我血管太細所以主動用細針幫我抽血,比較不會痛),原本想詢問前幾次的抽血結果是否已經可以知道,小姐說週六的檢體都是要等下週一才會做,今天他們只是先處理起來,好吧,那就等下次產檢再說吧,終於,我跟無敵兔一起完成了挑戰100g葡萄糖耐量試驗,接下來還是乖乖控制飲食吧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