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元氣妞2Y~3Y 台灣旅遊 無責任食記 葛蘭碎碎唸

[元氣旅行團] 清境兩天一夜小旅行 - 雲舞樓之段家私房菜

Post date: 星期一, 6月 27, 2011

2011/06/24
Genki @ 段家私房菜阿公因為工作的緣故,很難請假,但又碰上有一天值班假必需要在六月底前休完,和阿公敲定請假日期後,趕緊請貓大王安排兩天一夜的小旅行,讓祖孫外宿培養感情。因為是放輕鬆之旅,也沒安排很多景點,就單純上山玩弄一下羊妹妹,隔天再下山!

阿公阿嬤八點準時出發,到新竹約莫九點半,換我接手開車。國道六號全線開通後真的很方便,不用開車多、紅綠燈多以及測速照相機多的台 14 線,下高速公路已是埔里靠山處,中午前就到清境!

2011/06/24 雲舞樓之段家私房菜
今日捨棄有名的魯媽媽與美斯樂,到環境較舒服的段家私房菜吃午餐。一樣是吃擺夷菜,竹虫沒人敢吃,點的菜色都是較正常的 ^^

2011/06/24 雲舞樓之段家私房菜黃金豌豆糕,調味方式和蕃茄炒蛋雷同,豌豆糕吃起來沒豌豆味倒像是吃板條。

2011/06/24 雲舞樓之段家私房菜炒高麗菜,沒想像中的清甜,阿公說大概是夏季的高麗菜本來就沒冬季的好吃。

2011/06/24 雲舞樓之段家私房菜椒麻雞,上頭鋪滿花椒與辣椒,看起來很嚇人其實還好,椒的嗆鼻味倒是重了點。與泰式椒麻雞的差別是,泰式的雞肉有炸過,且泰式的調味偏甜。這道卻完全沒有甜味!

2011/06/24 雲舞樓之段家私房菜香料烤黃魚,阿嬤說吃不出來是黃魚,沒沾到調味部份不會辣,適合孕婦以及小朋友食用。

2011/06/24 雲舞樓之段家私房菜雲南豆腐圓子湯,這道不合我們的口味,花了一些氣力才吃完。

就這樣四菜一湯 1250 元,份量蠻足夠的,大家吃得很飽!

Genki @ 段家私房菜
餐廳外這條綠色步道很漂亮,小妞和阿公阿嬤在這玩一會,還蠻開心的。

Genki @ 段家私房菜
拍照小妞還要拍這種意境照,不要被當成採花賊了!

Genki @ 段家私房菜
這是在問貓頭鷹肚子裡有沒有便便!阿嬤希望小妞乖乖跟貓頭鷹合照一張,妞一直不肯,只能拍這種搞怪的照片。

2011/06/24 雲舞樓之段家私房菜
在幫貓大王拍照之際,看到一隻超貪吃的蜜蜂,看它兩隻後腳已很多花粉了,還一直擠到花蕊內部。

2011/06/24 雲舞樓之段家私房菜看這壯碩的後腿有沒有很威呀?看其它隻蜜蜂都沒這樣的後腿,一定是太貪吃了,哈。NEX5 真是台好相機,沒想到拿來打昆虫也還蠻好用的!

晃了一陣子開來了一台水肥車,我們也差不多該上路去跟羊妹妹玩了...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