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元氣妞2Y~3Y 育兒 貓大王喵喵喵

[育兒] 戒尿布 Part 1 - 練習到馬桶小便

Post date: 星期五, 5月 20, 2011

[2Y6M14D]
喜歡自己沖馬桶

元氣妞的馬桶訓練大挑戰從五月開始實施,果然夏天是戒尿布訓練的大好時機,天氣開始變熱之後,在家就只讓她穿著小內褲,剛開始元氣妞都是已經尿尿到小褲褲上了才告訴我們她尿尿了,而且看得出來她蠻不喜歡這樣的感覺,我們藉機告訴小妞,這就是尿尿了,要跟爸爸媽媽說要去馬桶上尿,不過小妞似乎還抓不到感覺,接連尿了好幾次,一天擦好幾次地板也是常見的,在這期間,她也有小小的反抗過,只要說要讓她穿小褲褲,她就會說她不要穿小褲褲,要穿尿布 XD,不過媽媽還是當做沒聽到,直接讓她穿小褲褲。

就這樣一直尿在褲子上的情況依舊,爸爸出差後的幾天,小妞又尿在褲褲上,媽媽我有點火大,覺得小妞怎麼都不會講說要尿尿,口氣有點兇了起來,隔天,又詢問她要不要去馬桶上尿尿,坐上馬桶之後還真的尿出來了,媽媽我真的是有夠開心的,儘管爸爸正在開會,我還是馬上簡訊告訴爸爸這個好消息,有了第一次成功在馬桶上尿尿的感覺之後,小妞接下來就比較能夠知道尿尿要跟媽媽說了,目前成功機率都蠻高的,我們也很開心的把阿虎附贈上廁所成功的貼紙貼在廁所裡,只要小妞成功在馬桶裡尿尿,我們就貼一張,已經快要貼滿囉,接下來就是便便在馬桶的訓練了,這部份我覺得或許會比較困難一些,畢竟小妞之前都是站著上廁所,跟腳懸空坐在馬桶上便便的感覺應該還是有差,不過以目前的進度,媽媽我已經非常非常開心啦

DSC03271嘿嘿,準備一堆小褲褲來替換用,不穿學習褲,直接穿小內褲,似乎比較有成效

小便訓練成果
快要貼滿的阿虎貼紙,真棒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