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元氣小書櫃 元氣妞2Y~3Y 育兒 葛蘭碎碎唸

[全腦開發] LÜK 德國洛課腦力開發

Post date: 星期三, 4月 13, 2011

2011/04/07
LUK一切都從這套傳承教材開始!這次是第三趟去舅媽家搬書與一些教具,因為舅媽又要追隨舅舅的腳步移居米國,所有的壓箱寶全都傳給了元氣妞,這三套 mini LUK 舅媽可是千交代萬交待要好好的替她保留好,大概是要留給她遙遠未來的孫子吧(哈)。舅媽的三個兒女都教導有方,回到台灣都是唸最高學府,在教育上費了一番心力,她喜滋滋推薦的教材引起了我和貓大王的興趣,十多年前的教材,盒子上的標價三套加起來快破萬元,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回家後查了一下,目前台灣有代理商,這三套分別是 VD、VDA 與 VDB,查了一下,德國原廠似乎不是這樣賣,是台灣代理商自行分系列成套書在賣,一整套買下來要兩萬多,真是嚇到我了!在台北仁愛路還開設了德國 LUK 腦力開發教室,上課費用也是相當昂貴,全腦開發還是自己來,先研究一下怎麼玩。

So wird es gemacht,翻開第一頁的使用說明,全都是德文,只能用少少的兩個圖示去猜測怎麼個玩法,試 run 個幾回後,慢慢摸出玩法,雖然 mini LUK 還不適合這麼小的小小孩,但前幾頁靠圖示的題目妞在引導之下也能答得出來,再加上不排斥,貓大王眼中閃著火燄,我知道這筆錢大概省不下來了,乖乖的在網路上找賣家。找著找著,發現有美版的 LUK,全套大約快九千塊,據說是德國的精簡版,除了冊數不同外,分級也不一樣,實在很難比較德版與美版的優劣,有人說德版的操作板以及印刷都是在德國做的,就我們手上這三套的印刷看起來也沒比較精美,而美版的印刷是在台灣,應該也不會差到那去,除了 bambino 與翻翻書系列外,手上這三套已佔了一半,也就沒必要再購買德版,轉而尋找便宜的美版。

LUK蔣蔣蔣蔣,這套美版全部 40 冊,花了 8370 大洋含貨到付款,美版的系列從 specialLUK 開始、bambinoLUK、miniLUK 以及 miniLUK Advance,老實說五到八歲的 miniLUK Advance 有些習題大人還不一定做得出來,我就跟貓大王說若全腦開發完去參加密室謎解きバラエティ 脱出ゲーム DERO!(デロ)應該不成問題!(這讓我想到以前做智力測驗的考古題)

  1. specialLUK一套三本(需搭配6塊操作板使用)。適用年齡約2歲以上。
  2. bambinoLUK全套包含一本START PACK、操作手冊、圖表、15本書及一個6塊操作板。適用年齡約3-5歲。
  3. miniLUK全套包含一本START PACK、操作手冊、圖表、14本書及一個12塊操作板。適用年齡約5-7歲。
  4. miniLUK Advance整套8本書。適用年齡約5-8歲。

[2Y5M4D]
終於有適合元氣妞的 LUK 可以玩,據貓大王的說法,Special LUK primary level 1 已做得差不多了。

LUK
specialLUK 的六塊操作版的玩法,果然看英文版的省去很多撞牆時間!簡單講就是先將操作版的透明盒蓋在書上,先做上頁,依左上角的圖示將六塊板放到相對位置,再一片片拿下來找上下相關聯的圖放到下方的格子中,完成後將盒子蓋起來翻轉看左下角的圖案一不一樣,不一樣就代表答錯了。

LUK進階的 12 塊版的玩法雷同,但只需操作下方的格子。

LUK說明也會提到那幾頁是訓練那些能力!

不過在此建議沒玩過的爸媽不要衝動就敗下去了,最好先試玩過才知道適不適合你家小朋友。最快的方式是直接到百貨專櫃玩玩看,若是像我們一樣住在鄉下地方不方便跑台北,可以先試買美版的操作板(starter pack),裡頭會附一本 workbook,有 11 道題目可以先做做看,適合再買。

LUK最後附上 bambinoLUK、miniLUK 與 miniLUK Advance 的書冊給各位參考!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4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