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元氣妞2Y~3Y 生活 育兒 葛蘭碎碎唸

[2Y3M3D][育兒] 令人驚訝的邏輯發展

Post date: 星期二, 2月 08, 2011

2011/02/06

[2Y2M1D]有沒有這麼得讓人驚訝呀?

小妞最近說話的邏輯大躍進,套個 C 語言的寫法
if ...
或是
if ... else ...
等簡單邏輯說話早已斯空見慣外,三不五時還會冒一些讓人驚訝的推導能力!
像是最近我開始教她一些金錢的觀念,貓大王買東西也會跟她說要乖乖排隊付錢錢,所以她的腦海裡建構了『買東西要付錢』的邏輯。

而妞兩歲後開始黏我,常常開口說『把拔不要去上班』,這回年假陪她的時間一久,這小妞又開始有些情緒化,週日開始又開始在阿公阿嬤面前說『把拔不要去上班』,也忘了是誰回她說『把拔沒去上班沒辦法買妳的玩具』之類的,小妞居然回一句『把拔不要付錢錢』,頓時所有人都愣了一下,才意會到她把兩組邏輯給兜在一塊,再加個 NOT。

原始 C 的寫法是
if (buy something) {pay money;}
if (!(father goes to work)) {!(buy something);}

妞腦袋的 C 的寫法是
if (!(pay money)) { (!(father goes to work);} //遺傳到老爸,程式寫得很精簡。

不過這邏輯還是有瑕疵,if then 的邏輯並不可逆,比方說我可以不付錢錢就把東西帶走(順手牽羊),但是站在善良風俗的立場上,她的邏輯還是對的,看來若現在教她寫程式應該會寫出了不起的東西吧!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2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