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元氣妞2Y~3Y 育兒 破病 貓大王喵喵喵

[2Y2M2D] [育兒] 黏人? 還是青番?

Post date: 星期三, 1月 05, 2011

[2Y1M20D]
就算掛著兩行鼻涕也要吃肉鬆麵包

這次元氣妞被傳染了感冒,已經兩週了還沒完全痊癒,除了鼻塞流鼻涕之外,最困擾的就是咳嗽了,尤其是晚上咳得比較嚴重,有幾次還把晚餐給吐出來,吐了滿身都是,連帶睡袍也得洗,就在跨年夜的那天晚上,元氣妞睡前又咳了起來,阿母我一定是昏頭了才會答應陪小妞一起睡(各躺各的床),小人食味知髓,睡前都要來個肥皂劇,大概會是像這樣

妞︰妹妹不要睡覺
貓︰不行,小朋友都乖乖睡覺了
妞︰爸爸媽媽洗澡不要(我們都是等小妞睡著才去忙其他事)
貓︰不行喔,不洗澡會臭臭,等一下我們就來睡覺了
妞︰妹妹在外面好不好?
貓︰不行,妹妹要睡覺了
妞︰妹妹咳嗽拍拍(然後假裝咳嗽,示意媽媽拍背,這絕對是演出來的呀,如果是生病的黏人,也未免太過了)

前幾天媽媽我還是擔心她睡前咳嗽會把晚餐都給吐出來,所以都順著她的意,她睡覺時還拿了椅子坐在旁邊幫她拍背,媽媽把小孩寵壞的結果就是要自己承擔,這兩天告訴她,媽媽在旁邊床上睡覺,她自己乖乖睡,小妞馬上上演一哭二鬧三吐的戲碼,硬是要媽媽拍拍,媽媽也不是這麼好講話,從小到大,元氣妞唯一能拿來說嘴的只有不用陪睡這一項而已,豈能讓她這樣壞了媽媽教出來的好習慣? 好話都說盡了,還是一樣沒有用,那就只能來硬的了,直接把她丟到她的小床上,媽媽以強硬的態度宣告要說晚安睡覺了,鬧了一兩回,在媽媽半退讓睡在旁邊大床上之後總算結束,天呀天呀天呀,自己造的孽要自己承受,早知道不要陪睡就好了,小妞睡了之後通常是我們追日劇的時間耶,這樣的哭鬧還要演到哪一天? 我不要當陪睡員呀~~ 鐵了心的絕對要把陪睡的壞習慣給匡正過來!!! 革命尚未成功,媽媽仍需努力!!!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