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元氣妞2Y~3Y 育兒 貓大王喵喵喵

[喃喃] 有誰比我還懂她?

Post date: 星期三, 12月 15, 2010

[2Y1M2D] Genki @ 羅東林場

我家小妞,從小就是個慢熟型的小孩,看到不認識的陌生人,總得經過一小段時間的相處,才會放心的跟別人玩,在更小的時候,甚至連每週都見面的阿公阿嬤,也需要經過5-10分鐘的相處,帶她出門買個東西,店員阿姨還建議要常常帶她出門,才不會這麼害羞(其實她每天出門散步的耶),看在媽媽眼裡,我知道,我家小妞其實只是害羞呀,對於不認識的人,很少能夠很快的熱情回應,除非對方很會跟小妞互動,元氣妞用自己的眼光,在觀察外面世界的人,她有一套媽媽也說不上來的標準去判別,關於小妞對外的態度,媽媽我採取鼓勵但不強迫的方法,我會請她跟店員阿姨打招呼或是說掰掰,若是小妞不願意,那就下次再試試看吧

有一段時間,元氣妞變得比較會主動跟別人打招呼,最近對於同一棟樓的鄰居們,又投以害羞的目光外加單手遮眼(其實還是有在偷看),昨天巧遇好幾個鄰居婆婆,他們一直覺得小妞好害羞,一定不常出門,媽媽我緊牽著小妞的手,我的孩子只有我最懂吶~

慢熟不見得不好,她只是用她自我保護的方式在慢慢的了解,沒關係,我們慢慢來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1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