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秋京都行腳賞楓 日本旅遊 京都

[遊記補完計劃] 2007 秋。京都行腳賞楓 大原地區 - 三千院。寶泉院。寂光院

Post date: 星期一, 11月 08, 2010

2007/11-22 京都/大原
三千院三千院聚碧園

前一天進攻京都的西北方,這天進攻東北方,我們一早從四条烏丸搭京都バス 17 號直達大原,京都行腳唯一遇到的雨天 ,雖冷但是很有風情!

我們京都行程很常使用這本溜溜步,這天的行程在第一百頁,散策時間書上規劃是三小時,我們花一天慢慢體會京都的楓紅之美!

三千院
大原的人潮明顯比前一日的高雄來得多,但比起京都市區,這裡並不會吵雜,大家都靜靜的坐在寺廟的廳堂內欣賞庭園的美景,隨便一個角落都很有意境。

三千院苔園上的落葉非常吸引我,再加上這天下著毛毛細雨,一整個清新,感覺連心靈都被洗滌了!

三千院寺廟的屋簷拿來搭配風景非常好構圖,三千院的楓葉也是處在尷尬的澄黃色,不過沒關係,一樣很美。

三千院日本的寺廟,尤其是京都的寺廟都偏好苔園,這可是很有學問的,青苔可分為好多品種,不過我一種都不認得,不曉得維護一座苔園辛不辛苦。

三千院三千院有清園,這個庭園有名的是小尊的地蔵菩薩,或站或坐或趴,可愛極了。

三千院
園内の所々には、地蔵様が訪れる人々をあたたかく見守られ、(地蔵菩薩は迷いの世界で人々を救うと伝えられ、とくにその慈悲深さより子供たちの守護尊として広く信仰を集めている。)

金色不動茶天氣真的很冷,院方貼心的準備金色不動茶,其實我跟貓大王不太能夠接受這種味道,像梅漬茶,不太喜歡日本醃漬物的味道,喝了有點反胃,但怕沒喝完不太好,強忍著喝完。

三千院間歇性的雨反倒讓我能靜下來慢慢欣賞...

午餐 - 窗外的楓紅出三千院已是中午時分,在附近的店家吃碗熱騰騰的麵食,窗外依舊美景當前。

大原吃完午飯依舊悠閒的在林間漫步...

勝林院
勝林院,在門口就可看完全部的庭園,我個人覺得這個角度最美,直接拉長鏡頭怕下後走人,省去參拜費用。

寶泉院左轉拐個彎就到了宝泉院。寶泉院有個恐怕的血天井,慶長五年関ヶ原合戦前、徳川の忠臣・鳥居元忠以下数百名が,豊臣の大軍と戦い伏見城 中で自刃した。その武将達の霊をなぐさめ、自刃した床板を天井にして祀り、供養としている。

寶泉院 - 抹茶券不過我們出發前並沒有作足功課,只知道拝観について有抹茶甜點可以吃,所以沒在怕的啦!只是人超多,光要找個視野好的地板來坐都很困難,很多佔到好位子的阿桑感覺想呆一下午的樣子,最後勉強湊合跟人家擠位子。

寶泉院 - 抹茶附甘味坐定後,將抹茶卷放置地上,就會有人送上抹茶菓子,吼,雖然沒正襟跪坐搞茶道但也是很有 fu,深刻感受到日本文化。

宝泉院
憨牛多屎尿,等待貓大王上廁所的空檔從不同角度欣賞庭園,這可是橋來橋去避開湧擠的人潮與不時飛入鏡頭的路人所拍下來的照片,我個人超愛這張的啦!

宝泉院宝泉院宝楽園,有庭園小徑可以讓你走在其中,正巧看到院方人員整理沙丘(對不起,實在不知道這叫什麼),大概是雨水把原來的紋路給抹平了,阿伯也很帥氣的不是用耙子,直接用掃把畫紋路。

大根離開宝泉院,我們走到對面較遠的寂光院,京都的鄉間小路常看到賣野菜的攤子,京都野菜可是很出名的呦,光看就覺得很好吃。


檢視較大的地圖整理照片才發現並沒有寂光院的照片,現在也忘了那時是因為天色已晚還是怎麼樣,有印象的是回程路過一家味增專賣店 - 味噌庵,買了熟成味增,店家大方的請我們試喝,喝完驚為天人,原來古法釀的味增這麼好喝,雖然店家囑咐要冰冰箱,不過我們還是買了兩盒捱過半天搭飛機時間給扛了回來,還好味道沒變質,夏天可能就壞了吧。

京都車站 - 天井晚間直接從大原搭車到京都車站,蝦拼順便去吃貓大王愛吃的茶寮都路里。京都車站已有些許耶誕節的氣氛,有一顆很高的耶誕樹!

茶寮都路里 - 伊勢丹限定
很奢侈的多點一份伊勢丹限定,兩個人吃得很過癮!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1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