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秋京都行腳賞楓 日本旅遊 京都

[遊記補完計劃] 2007 秋。京都行腳賞楓 高雄地區 - 高山寺。神護寺。東海自然步道

Post date: 星期日, 11月 07, 2010

2007/11/21 京都/高雄

2007‧京都行腳
又到了日本楓葉的季節,今年我們無法出國賞楓,只好繼續遊記補完計劃,看看照片過過癮。京都是一座非常棒的城市,古老的建築寺廟、熱鬧的下町、風華時尚的百貨精品,以及近在咫尺的大自然,無需長途跋涉,京都地區通通都有。四季之中我們春、秋、冬都曾造訪京都,京都也打敗東京,成為我們最常去的日本地區!

原先這天的行程是從四条烏丸出發,搭乘八號公車上高雄山,從高山寺一路順著清瀧川走東海自然步道到保津峽,逛逛嵐山再回四条烏丸。不過實際的行程卻是中途夭折,待我後面再述...

高山寺表參道
年輕時出國都超熱血,6:30 就坐公車出門,到高雄時約 7:30,高山寺都還沒開門呢,只好隨處晃晃拍拍照。

高山寺寺內的楓葉正紅,冰點的空氣與全無人煙的寺廟,只聽得到自己的喘息與心跳聲,仿佛進入人間仙境。

高雄好不容易太陽公公終於露臉,打掃的僧侶一符不可置信的看著我們倆,想說既不是週年慶也不是過年搶頭香,這兩個人那麼冷的天氣跑來荒郊野外等寺廟開門,頭殼有問題吧!日本的楓葉我們看過北海道層雲峽與京都,都是這種偏黃紅色系的樹葉交錯而成,一整片有如上帝的畫布,鮮豔美麗。

高雄同一顆樹也有可能像這樣有綠有黃有橙有紅,大清早來才能享受無人的楓紅。

高雄
太陽再大些,抬頭望去盡是鮮艷的顏色,好美呀!

高雄茶亭
途中經過高雄茶亭,門口的菊花也是豔得很迷人。不過,我們的目標是下一站 - 硯石亭,所以沒有多停留。

硯石亭
這天硯石亭的楓葉還處於尷尬的黃色階段,不過庭園內還是很有看頭,紅色的座位配上黃色的楓紅,超有感覺的啦!

硯石亭 - 抹茶附甘味原先我們只點了一份抹茶附甘味,在裡頭欣賞好一陣子的景色後,實在太冷啦,所以後來又去點了一碗麵。價格不便宜且味道普普,賣風景的就無需太過挑剔。

硯石亭
硯石亭的天空,數大就是美。

神護寺繼續往參道走,我們來到了神護寺,門口的幾株楓葉已紅的發火!

神護寺 - 厄除境内の売店で売られている素焼きの皿「厄除かわらけ」を思いっきり投げて、厄除けを行います。神護寺內有名的厄除かわらけ,看大家都很努力的往前拋,似乎是拋越遠越能除厄,這需要一點小技巧,小小的陶皿以射飛磐的方式射出可以射很遠,若沒把握只要盡全力往前拋就好,以免傷及無辜。

神護寺
寺內這片庭園我很喜歡,上頭是楓紅,下面是苔園,這種紅色與綠色的強烈對比,美極了!

神護寺
連掉到地上的楓葉也好有意境呦~

神護寺和硯石亭不同,神護寺的楓葉非常的紅!

love in 神護寺旅行的力量讓我們更加珍惜彼此,更有動力勇往直前!

東海自然步道
接下來健走東海自然步道往錦雲溪前進,延途行經森林溪谷等,兩旁不時出現楓紅,空氣也是好得沒話說。

東海自然步道過了這一塊涼亭區後,原先已稀少的人變得又只剩我們倆,路上不時泥寧,於是我收起相機專心顧貓大王的安危,因為她穿靴子,哈哈~


檢視較大的地圖幾經波折再加上一點小迷路,最後終於走到大馬路上,因為身上沒有散策地圖,一直很不放心的趕路著,走著走著走到上圖的隧道前,我膽怯了,峽小陰暗的隧道再加上呼嘯而過的大車,要走過去需要很大的勇氣,最後放棄了!還好隧道旁正好有一空地與公車站,真巧,停在那的公車正巧可以回到四条烏丸,於是我和貓大王趕緊上車,最後車子經過嵐山塞在擁擠的馬路上,我和貓大王因為沒散策地圖再加上趕路的壓力,在車上累到昏昏沉沉的,睡了一覺醒來還在嵐山,楓葉季的嵐山還是搭電車來比較洽當!原先還打算到嵐山晃晃的行程因為塞到快傍晚所以作罷!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2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