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東京早秋 元氣 元氣妞1Y~2Y 日本旅遊 日本租車 東京 葛蘭碎碎唸

[2010 東京。早秋] Day4 租車逍遙趴趴走 - 海老名 SA。箱根海賊船。箱根ロープウェイ。ザ・プリンス 箱根

Post date: 星期六, 10月 23, 2010

2010/09/16
2010/09/16 東京。早秋膽戰心驚的第一次,首度挑戰在日本租車自駕出遊!我們約莫在十點抵達在東新宿的 Toyota rent a cat,店員要了護照與駕照日文譯本去影印,刷卡之後就可上路。外國人只能刷卡不能付現,可能是若不小心發生事故以信用卡來索賠會較容易些。

2010/09/16 東京。早秋
陪了我們三天兩夜的噗噗,老實說我個人對 Toyota 的車沒什麼興趣,所以回來之後人家問我是租那個車型我還真回答不出來。這台車小有年紀,車身的刮痕還不少,交車時花了點時間註記,車開起來也不是挺順暢,大概是被人家操爆了吧,不過車速還可上到 140km,還算 ok!

2010/09/16 東京。早秋車子一駛出車庫就被一台貨車叭,東京人開車也是有狠到,見小縫就鑽,打方向燈有人會讓有人不會讓,跟台北有得拼。今天主要路線是從首都高上快速道路,之後轉進東名高速道路直奔箱根。呼,電玩上的首都高真實出現在眼前,還真的是有點小緊張耶!

2010/09/16 東京。早秋首都高上不管怎麼走都是 700 元,轉進東名高速道路先拿整理卷,下高速路再繳費。整個東京路段彎來彎去,完全不知身在何處,只靠 GPS 帶路還真是有點恐怖。首都高路小車又多,而 GPS 都是快到叉路口才指示要走左線還是右線,在車速 120km 的情況下要全神貫注,稍有閃失都會下錯交流道。

2010/09/16 東京。早秋而車子上了東名之後才令人比較放心,道路的寬度變得比較大且沒有急彎。我們受了黃金傳說的影響,很想去海老名 SA 去吃東西 XD 一路上就一直張望海老名還剩多少公里,看到這支牌子時很興奮的準備下交流道嘍!

2010/09/16 東京。早秋海老名 SA,我們到時大約十一點左右,早已停滿了車輛,實際逛一圈之後的感想是,跟台灣的休息站差不多嘛!裡頭有一些餐廳、販賣土產雜貨、咖啡店麵包店等,外頭還有棚子搭起來的屋台!

2010/09/16 東京。早秋怕之後小妞路上會肚子餓,在這裡買了一些麵包,沒有當場吃就不對了,因為麵包超級美味,早知道就多買一些,回來查了一下這家麵包店叫ぽるとがる,メロンパンが有名!

2010/09/16 東京。早秋午餐點了兩份不同口味的蛋包飯,雖然號稱人気№1,不過吃起來並沒外表看起來那麼美味,原因應該是內部的炒飯只使用蕃茄醬去拌炒,只有酸味沒別的味道!

2010/09/16 東京。早秋午餐後貓大王吵著要吃東京市區也吃得到的KIHACHI Soft Cream,新推出的三種口味混搭只要 340 隻羊,小弟吃起來沒覺得特別!

2010/09/16 東京。早秋臨走前裝優雅請貓大王去買了一杯冰拿鐵再上路。

之後又一路靠 GPS 指引道路向前行,下了東名之後在平路亂走一陣子,還經過雕刻之森等景點,而富士五湖的道路正推行無料化,害我上匝道時還小緊張,因為沒整理卷可以抽 Orz,走到認得路的地方就已經到了元箱根,此時外頭下起滂沱大雨,很擔心海賊船會停駛。原先想先到 prince hotel check-in,但雨一直下不停乾脆直接殺去桃源台碰碰運氣。Toyota 這台 GPS 對於桃源台的定位是錯的,會引導去一間附近的 Hotel,我們來來回回開個幾趟,因為除了海賊船之外也有西武系的觀光船,靠著之前來過的一些些印象,ロープウェイ的下方直接可以乘坐海賊船,就直接看上方的ロープウェイ下來的建築物,彎進去就對了!(隔天往北走時也有看到車輛在 GPS 引導錯的路口排徊,最後還是彎進去了,又是一枚被 GPS 騙的傢伙...)

2010/09/16 東京。早秋因雨下太大了,我們怕小妞淋濕趕緊幫她穿上第一天買的 Anpanman 雨衣才匆匆下車奔進建築物,問了一下海賊船與ロープウェイ的情況,都還有在行駛,只是海賊船最後一班航次取消,看了一下時間,我們決定先坐海賊船。等待的同時遇到日本小學生的校外見學,一大群小黃帽吱吱喳喳吵翻天,趕緊衝去排隊以免沒位子坐。

2010/09/16 東京。早秋果不其然,位子一下就滿了,小學生也樂得去甲板上淋雨玩耍~

2010/09/16 東京。早秋出發後眺望對面的ロワイヤル,芦ノ湖最舊的海盜船,其實我們坐的船叫ビクトリー,平成19年才完工算是比較新的船,走的是較現代的戦艦風格,所以沒有海賊啦!我比較想坐有海賊的~

2010/09/16 東京。早秋因為下雨的關係,能見度很低,所以妞跟貓大王坐船艙內看外頭的風景,我就到處跑來跑去拍照。

2010/09/16 東京。早秋
趁著那群小學生全在元箱根下船之際,抱小妞到甲板上拍拍照,這小子對於當海賊可是一點都沒有興趣,一直要我幫她把雨衣脫掉,自顧自的看風景...

2010/09/16 東京。早秋不可免俗的像觀光客般的從湖上照箱根神社的鳥居!

2010/09/16 東京。早秋果然是比較新的船,船上還有 GPS 顯示一些資訊。

2010/09/16 東京。早秋有部份遊客受不了小學生的聒噪多付錢去坐頭等艙去了~

2010/09/16 東京。早秋途中與ロワイヤル相會,兩船的遊客會相互揮手打招乎呦~

2010/09/16 東京。早秋從湖上欣賞今晚要住宿的 prince hotel!

2010/09/16 東京。早秋回程沒有小黃帽果然安靜多了!

2010/09/16 東京。早秋到港後才看到另外一艘バーサ的蹤跡。

2010/09/16 東京。早秋
雨不停的下行程還是要跑,坐ロープウェイ去大涌谷吃黑玉嘍!

2010/09/16 東京。早秋出大涌谷外面是一遍伸手不見五指的霧氣,這張照片是回程霧稍散拍的,前方稍微看得到有商家,我們到時完全看不到,所以只跑到對面的旅館商店買黑玉。

2010/09/16 東京。早秋
無嘴貓的出現讓妞嗨翻天,不停的在跳舞!

2010/09/16 東京。早秋
黑玉,聽說吃一顆可多活三歲,不零賣一次要買五顆,我們現場吃了三顆,另外兩顆跟著我們東奔西跑給忘了,浪費了六歲功力!

2010/09/16 東京。早秋販店一旁有野豬標本,這兩位小姐看起來不怎麼害怕...

2010/09/16 東京。早秋吃完黑玉天色也黑了,趁覽車還有在行走時趕緊回桃園台,貓大王旁邊的那一袋是小妞的紀念品,還蠻好玩的玩具登山電車とロープウェイが、パズルレール,有空再另文介紹。回程全都沒人了,我們就在覽車上耍猴戲。

2010/09/16 東京。早秋車站內有 Miffy 兔的看板,妞又再度爆走...

2010/09/16 東京。早秋回到ザ・プリンス 箱根,大雨還是下個不停,我先把車停在停車場後撐傘先去 check-in,check-in 完櫃台人員還親自帶我走到房間,我跟服務的小姐講說貓大王跟小妞以及行李都在車上,問她可在那邊下行李?服務小姐請我把車開去大門,下完行李後我將車開回停車場,原先我還以為服務人員會幫忙將行李送進房間,結果我錯了,服務小姐只帶貓大王跟小妞到別館的拉比(我們住別館),丟下她們獨自孤伶伶的等我,我停完車後當場傻眼,事後想想這是日本某些企業的皮笑肉不笑的 SOP 服務精神。SOP 裡有記載的客人 check-in 後,要幫客人搬行李並帶至客房。我 check-in 後因為沒行李,即便我表明人還在車上她還是領我去房間。再次回來就不屬於 check-in 的 procedure,即使妳是抱著小孩且有一大堆行李,妳弱女子一枚還是得自己想辦法扛到房間去!房間的部份,很大!我們的房型雖然不是面湖,但隔著一個網球場還是看得到湖。不過由於旅館有些老舊,地上地毯與布沙發上都有污漬,有潔癖的人要多加考慮。

2010/09/16 東京。早秋衛浴也很大,除了看到的浴缸外,還有一間乾濕分離的淋浴間。

2010/09/16 東京。早秋雖然早就打探好這裡入夜就什麼都沒有,我們還是不死心的到處晃晃想覓食。這裡真的什麼場所都很大,但非假日的夜裡全都沒人,餐廳賣的都是貴森森,一客三五千日幣起跳的套餐。原先打算開車到箱根町吃飯,但因雨太大且小妞操了太多天體溫夯夯的,只好拿出前一天準備好的泡麵麵包等糊糊口,這天也就早早入眠。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