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東京早秋 元氣 我的寫真生活 葛蘭碎碎唸 GA部屋逸品

[2010 東京。早秋] 帶小孩出國旅遊必備 Sony NEX-5

Post date: 星期四, 9月 30, 2010

話說這個標題下得有些武斷,帶小孩出國旅遊不一定要 NEX-5 啦!原先我都是扛 D200 + 18-200mm 出門,隨著小妞的成長,除了她的體重增加外,出國旅遊的行李也跟著爆增,這時就會覺得單眼好重好重呀,尤其是旅遊的最後一天,每增加一公斤都是體能上極大的負擔!此外,D200 無法跟上我們的高 ISO 需求,在昏暗的餐廳用餐拍回來的照片沒一張能用的,反倒是 GRD III 在這方面可以用大光圈撐著。

想直接看北川景子請直接拉到 4:50 ~~
一開始其實並沒有預設立場要買那家的產品,不過被 Sony 的情感行銷給毒到,NEX 主打『Focus Your Love』,哇塞,一整個有 fu 了起來,NEX-5 是由浅野忠信所代言,老實說我對這位俳優並不認識,而 NEX-3 是北川景子代言(同時代言 Cyber-shot DSC-WX5,有サイバーショット亜細亜旅行[台湾篇]有趣的廣告),而 Focus your love 的主題有三篇,分別為故郷を訪ねる、北野からハーバーランド、母校大阪女学院のキャンパスにて。一系列一整個愛的卡美拉風,而 Focus 的部份隱隱的帶出 NEX 的淺景深效果,Your Love 也與自己所愛的家鄉、所愛的母校相呼應,真的是見識到國際大廠的產品行銷,無不令人佩服!

後來某日的中午午休時間看到同事在噗浪上轉貼的這隻影片,看完之後全身起雞皮且熱淚盈匡,雖然是很老套的灑狗血劇情,但這拍攝手法未免太有感覺了吧!首先是回應了一系列的 Focus Your Love 的主題,老伯伯 Focus 的是他心愛的家人也就是他的妻子,這不就是我一貫的拍照理念嗎?我拍照從不後製修片,我只拍我們家庭的生活的點點滴滴,flickr 也只是儲存相片的相簿,我自認為拍得好的照片並不是曝光正確取景良好的照片,而是對我很有感覺的照片,我平常的照片不就都是 Focus My Love!!我居然靠這隻影片來告訴我這件事!另一個很有感覺的是景觀窗,OMG,我平時用小 DC 拍照總感覺缺少些什麼,但用單眼拍總覺得很有感覺,這隻影片也告訴我答案了,使用單眼拍照時總是會一眼觀看景觀窗一眼很直覺的閉起來,從景觀窗只會看到你的家人,這代表你的所有視線全在關注你要拍的家人,這時拍出來的照片就會很有感覺,你會感覺出你的家人是靦腆的笑、害羞的笑還是哈哈大笑,你的 Focus 永遠都跟著這個人直到你拍完照片(我所要講的並不是擺完 pose 拍照的那種,而是用相機紀錄生活點滴的那種)為止。小 DC 由於是 Live View 取景,眼睛的視線有太多的雜物,這時很難用心去抓取發自內心的表情,一隻天上在飛的大雕很可能都會吸引你的目光(至少我是這樣...),很可惜,影片拍得很有感覺但 NEX 是沒有景觀窗的! XD

換機是要付出代價的,我們出清了陪伴貓大王懷孕與紀錄小妞的愛機 Fujifirm F100fd、 Nikon D50 與 Nikon 18-70mm 來補貼新機的費用,所以選機起來特別謹慎,雖然我自認為我已在網路上做足功課才認定 NEX-5 是最符合我們需求的相機,但也不得不承認 Sony 的行銷手法勢必有起了一些些作用,好在這次的出國,NEX 並沒有讓我失望!直接來看實圖︰

[1Y10M23D] 2010/09/26 綠芳園色彩的表現自然,對焦速度雖不如 D200 快但強過一般小 DC,讓我抓到小妞對窗子嘟嘴的鏡頭!

2010/09/26 綠芳園拍攝食物方面,應該是說室內拍照部份,若使用智慧模式有時白平衡會偏黃,但大部份都可拍出如此乾淨明亮的感覺。

[1Y10M22D]而動態影像的部份很猛,這張是直接和西下的夕陽對抗,拍攝當時因為光線太強其實我看不太清楚妞的表情,拍下來後有這樣的成像讓我很驚訝!

[1Y10M22D]FD 的部份若在人像或是智慧模式會一直追焦,這張是在阿嬤與我都在行走的狀態下所拍攝,對焦清楚準確,但我也有遇過一直處於迷焦狀態只能手動 room-in-out 讓它花點時間去 AF。

會選 NEX-5 不選 NEX-3 除了 NEX-5 的造型比較有質感外,就是 1080 HD 的攝影,小弟我不懂錄製影片的好壞與技巧,但這樣的影像品質比我的貴森森 JVC HDV 來得好!

使用到現在有當機過一次,無法對焦與拍照,關機再開也無解,卸下鏡頭再上也無解,最後是拔電池解決。此外,拍照回存記載卡的時間過久,我們已買到 Toshiba 的 Class 10 白卡也還是這樣,這點在抓小朋友表情時是一個大困擾!!

總結是好相機一台,除相機賣到缺貨外連副廠的週邊也賣到缺貨,甚至日本機場的安檢人員看到我背 NEX 還主動跑過來跟我說他也有一台,是台好相機之類的話,我還在思考我那時才會再拿 D200 出來拍照 Orz

============================================================
以下與本主題無關
最後附上高畫質字幕版,PV 內容和上面貼的有所不同!

北川小姐的 Cyber-shot DSC-WX5 CM,小妞超愛 101 的!改天找妞和貓大王來模仿最後的搞笑姿勢!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