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東京早秋 元氣 元氣妞1Y~2Y 元氣玩物 元氣Video 東京 葛蘭碎碎唸 GA部屋逸品 iPad こどもちゃれんじ

[2010 東京。早秋] 帶小孩出國旅遊必備 iPad 以及所使用的 Apps

Post date: 星期日, 9月 26, 2010

2010/09/21
這趟的日本行,iPad 肩負重責大任,不但所有旅遊資訊全靠它,更是安撫小妞的最佳良伴,因為航班的 delay,我們多滯留成田機場一天,回程的飛機上,小妞已累壞了,iPad 分散她的注意力,自行熟練的看著出遊的照片,乖乖的不哭鬧!

因在家有看完阿虎後睡覺的習慣,在來回的飛機上都是看完阿虎就睡著了,阿虎讓小妞出門在外也有熟識的感覺,順便活動活動筋骨(笑)~
iPad 的輕巧好帶免等開機,在飛機上狹小的空間內,幫了我很大的忙,下回出國若功課有做足,應該不需要帶 Laptop 出門了吧 ~~

2010/09/19 東京。早秋這回到東京有到 Shibuya 的 Apple Store 去朝聖,日本看來 iPad 已供貨順暢,店頭就買得到 iPad 了,但我們的重點是要買 Apps Store JP 的點數卡啦~

2010/09/19 東京。早秋另外還購入了變壓器,因為我的 iPad 是港版的,所附的接頭是又大又醜的三爪,原先只想買日本兩槓的接頭就好,不過一個要價兩千多日幣,與這個變壓器延長線組價格相差不遠(一樣是兩千多),最後當然是選這個,拆開還有驚喜,內附一個兩槓的變壓器接頭與一條兩槓的延長線,也就是我現在兩組變壓器都不用使用三爪接頭了,Oh~ ya~

2010/09/19 東京。早秋另外一個台灣不好買的就是 Camera Connection Kid,小小一個相當方便,以後不需要帶 Laptop 出門了,所拍的照片直接傳到 iPad,不但可供空間儲存,還可以大螢幕看拍攝的成果以及直接上傳 flickr,真是太方便了,當然有 JB 的話,這個 Camera Kid 的 USB 介面還有不少有趣的使用方式,可惜還無法 JB ~

另外還買了 VGA Connection 的線,一樣沒 JB 不太好用,這裡就不多做介紹了...

接下來介紹我出國所使用的 Apps -

  • Transit Maps

好用的離線地圖相繼被 Apple 封鎖之際,只能靠自己的力量去解決圖資的問題,我的解決方式是使用 Google Map Buddy 來截取圖資,在轉存到 Transit Maps 上,只是 Transit Maps 在處理太大的圖檔可是會倒致 crash,我個人使用心得是圖檔最好在 15MB 以內,否則會像最下面的 2010_Tokyo_l_15.png 一樣一直處於 processing 狀態...

這套 App 另一個麻煩之處是需要有 WEB server 來將圖檔載入,這點對我來講很容易達成,若是沒有辦法自架 server 的話,將圖上傳 flickr 再抓回 Transit Maps 也是一個方式...

  • GoodReader

使用 iOS 的人應該沒人不知 GoodReader 吧? 我的用法除了將一些需要用到且抓取得到的檔案(像是 JR 的車站資訊)丟入 GoodReader 之外,還搭配 SnagIT 將一些需要的網頁資訊抓取下來(像是 JR 時刻表等),需要時還可依目錄分類,一下子就可找到需要的資訊!!

需要東京車站的 coin locker 資訊時可輕輕鬆鬆找到~

  • Mail

基本上我是 Gmail 的重度使用者,所有旅遊的聯繫資訊我都會加上 Tag 以方便日後找尋,而有了 Tag 之後,我在出門前點選該 Tag,所有的 Mail 都會 cache 進 iPad,即使出門在外沒網路,我也能 show 訂房代號給飯店人員查詢 XD

  • Skype

因為我本來就有使用 Skype Out 節省電話費的習慣,出國在外有網路的地方當然就用 Skype Out 打電話回台灣,雖然對著一片板子說話有點奇怪,但小妞也習慣了板子的另一方會出現阿公阿嬤的聲音 XD

再來介紹小妞愛玩的 Apps
  • Forest Friends

真的是要大力讚賞這套軟體,不但免費功能還很多...

當初我是要找一套免費的鋼琴軟體給小妞玩才找到 Forest Friends,整體的畫面很可愛,彈起琴鍵會有小動物跑出來,琴鍵寬度和一般鋼琴一樣,目前我只會彈小星星 XD

另外還有森林小動物的故事,還可幫動物著色,小妞很愛玩~

  • 太鼓達人+

免錢的 App 有兩首歌可以玩,也夠小妞玩了,只是妞每次都用一整個巴掌猛打,iPad 有強化玻璃所以就隨她打了 XD

  • UNIQLO Calendar

最早在一兩年前在日本的 UNIQLO 店頭就有看過它的 Calendar 覺得很有趣,沒想到也有 iPad 版的 App,怪怪的音調配上快轉的影片還真是絕配,小妞也很愛看~

  • iDog HD

其實就是一堆狗的照片,小妞每天都會吵著要看! 當然,之前介紹過的Talking Tom Cat也是每天吵著看!

  • Photos

小妞很愛檢查我們所拍的相片,所以存放在 iPad 內的當日照片就很吸引她,也不時吵著要看花(圖示是一朵向日葵)

  • Videos

最後就是每天陪伴的阿虎,由於我們有備份 DVD 的習慣,我們會將每個月寄來的阿虎 DVD 先用 DVD Shrink 備份下來,母片就先收起來,在 iPad 上看就必須經過轉檔程序,由於日版阿虎影片並沒有分 sections,所以必須要用剪輯軟體剪下有字幕的部份後再轉成 H.264 的格式 (PSP),有些麻煩但就可以把阿虎隨身攜帶,小妞一路也才有阿虎的陪伴!

以上介紹的軟體全都不用錢,且足以應付我們出國所需,很後悔當初沒買 3G 的版本,否則搭配中華電信的日租型國際數據漫遊一定是更方便(Google Maps 我的地圖 ... etc)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