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元氣妞1Y~2Y 台灣旅遊 無責任食記 葛蘭碎碎唸

[元氣旅行團] 新竹關西六福莊生態渡假旅館

Post date: 星期三, 8月 11, 2010

2010/08/07
2010/08/07 六福莊關西六福莊位於六福村內,是全國唯一將動物園才有的長頸鹿等平時不容易見到的動物融入旅館,也唯有同時擁有六福村與六福皇宮的六福集團才有辦法做到的差異化旅館。自從上回帶小妞暢遊六福村時,貓大王跟我提及有這麼一間開幕沒多久的飯店,回家上網查一下,還真的是蠻吸引我(妞)的,只不過房價真的是不便宜,一直遲遲沒有成行,剛好這個週末阿公阿嬤來新竹玩,臨時決定要去六福莊走走順便吃午餐。約末 11:30 打電話去好望角餐廳訂位,中午的消費是套餐的 set,一客六百元,有三種主餐可以選,還有塔吉鍋呦,當下就定了 12:30 窗邊的位子。從新竹出發,不用四十分鐘就到了!

[1Y9M4D] Genki @ 六福莊我們非常準時的 12:30 抵達,餐廳內窗邊的位子都有坐人,詢問了一下櫃台是有一張紙條寫我的訂位資訊,小姐很親切的要我們四處走走,我便留下我的手機號碼請小姐窗邊的位子空出來時通知我們一聲。餐廳的拉比有一隻獅子的標本,小妞對於貓科動物早已很熟悉,和它拍照可是不會害怕的啦!

2010/08/07 六福莊
而旅館環繞著的中庭,就是長頸鹿、犀牛、斑馬、北非髯羊、環尾狐猴居住的地方,而空中景觀走道是最接近長頸鹿的地方,中午時分長頸鹿還沒放飯,有遊客從長頸鹿館拔樹葉過來餵食,所以長頸鹿看到人會主動走過來。這是妞(以及我們所有人)最接近長頸鹿的一次體驗。

2010/08/07 六福莊
我因為拍照在景觀走道上跑來跑去,長頸鹿看到我主動跑過來討食,雖然我手上沒樹葉,但裝模作樣的在圍欄外晃了晃手,就讓我摸了三次長頸鹿的頭,把密探的錢給省下來了。

2010/08/07 六福莊長頸鹿真的是可愛又溫馴的動物,這張照片讓我想起數百年前的國家級攝影師的照片,哈~

2010/08/07 六福莊在外頭也晃得夠久了,回好望角餐廳探探,窗邊的兩桌位一桌換人了,看來是把我的訂位給讓出去了,也就是我的訂位已讓給兩輪客人了,因為之前網路上有不少批評六福莊的服務,算是打了強心針吧,此刻的我竟然沒有發飆,跟阿公阿嬤討論的結果,先坐非窗邊的位子,等窗邊位空下來再換桌。就在服務人員安排我們位子的同時,我們就在那邊碎碎唸說位子很差等什麼的,小姐才說看要不要把窗邊 bar 台位挪走擺張桌子過去,哇哩勒,bar 台可移動也不早說,我們在那等位是等心酸的呀?!等要點餐時被告知只有兩樣主餐可選,而塔吉鍋賣完了,我們到時還有人在吃耶,我可是衝著塔吉鍋來的耶,被妳們的烏龍訂位搞得連塔吉都沒了,這...

2010/08/07 六福莊來看看餐點吧,前菜是棒棒腿加墨西哥捲,還算中規中舉的一道菜。

2010/08/07 六福莊水果沙拉,所有水果都很新鮮,不是那種削好冰在那等的水果。

2010/08/07 六福莊飲料是現打蔬果汁,算濃稠沒濾過的蔬果汁,我們家是愛喝這種果汁,不過喝慣冰果店的果汁的人可能比較不能接受吧。

2010/08/07 六福莊湯品是培根蘑菇奶油濃湯,份量很夠,吃到這基本上就飽了。

2010/08/07 六福莊主餐,茄汁南瓜肉丸子意大利寬麵。因為是無菜單料理,所以不清楚正式名稱是什麼。

2010/08/07 六福莊主餐,起司牛肉小米拌飯。主餐我們已吃不下了,幾乎全打包!

2010/08/07 六福莊飯後甜點是兩塊小蛋糕,由於飲料是之前上過的蔬果汁,所以飯後甜點是配白開水。(真是絕配呀!)

2010/08/07 六福莊餐廳內也有賣貴森森的有機蔬菜,不過這些東西全沒在餐點上出現,想當然爾沒人會去買,真是不會行銷!

[1Y9M4D] Genki @ 六福莊吃完飯正好趕上三點的非洲迎賓舞,原先是由外國朋友來表演的,看來 costdown 成六福村的演員。

2010/08/07 六福莊下午也是動物們的放飯時間,長頸鹿在牠的食盆前面吃好久,最後竟全部吃完了 @@

2010/08/07 六福莊原本在屋子內睡成一團的環尾狐猴,因為放飯全醒過來,跟著飼育員玩了起來。妞似乎非常喜歡狐猴,還在紀念品店凹了阿公阿嬤一隻醜不拉機的狐猴布偶。

2010/08/07 六福莊整體上說來,六福莊是蠻值得帶小朋友一遊的地方,不過服務方面真的是亂得毫無章法,館內到處是抱怨的聲音。以另外一桌窗邊桌的客人為例,他們待到快四點才走,聽到他們的抱怨是,旅館因為暑假住房滿房,房間來不及打掃,所以延遲了他們 check-in 的時間,這點真的是蠻誇張的,因為我三四點時跑進旅館內拍照,還有房間還在打掃。此外,我們的訂位問題也是因為隨便一位服務生都可帶位,那桌有訂位那桌該輪誰沒有統一由一人來掌控,上菜服務的也都是不同的服務生,所以有忘了送水以及小朋友餐具的情況發生。

所有的服務人員態度都很親切且笑容可掬,這些問題在我看來全是管理面且好解決的問題,很不可置信的是六福集團旗下有六福皇宮,絕對有熟知這些飯店管理的人材,開業也有一定的時間了,還是這樣一團亂真的是太誇張了,再不然就聘請我當顧問幫忙寫寫 SOP 做做 training,一定能大幅改善,我們也能賺賺業外收入貼補家用。(想太多...)

順道再抱怨一下,官網也做得太爛了吧,load 超大 flash 不說,還一直狂開新視窗...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