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櫻花京都 元氣 元氣妞1Y~2Y 日本旅遊 京都 葛蘭碎碎唸

[2010 春京都。櫻日和] 醍醐寺‧名代豬排

Post date: 星期日, 4月 11, 2010

2010/04/03
2010/04/03 京都櫻花忘不了 2006 年第一次到日本賞櫻,醍醐寺群花亂舞的震撼感受,雖然今年我們到京都的時間已是醍醐寺花期的尾聲,說什麼都要拼一下第一天的行程,趕到醍醐寺!

這回同行多了阿公阿嬤,讓我格外的謹慎小心,除了出發前的旅遊保險外,還特地上 eztravel 買了來回兩天的 JR West Kansai Pass 兌換卷。雖然說我們之前都是到日本當地才買 Pass,不過論壇上有人堅稱這是不合規矩的行為(單次短期停留在日本當地只能買一次 Pass),算一算 Eztravel 的價格其實和在當地買差不多,先將票券準備好以免到時手忙腳亂。

2010/04/03 京都櫻花第一次坐 JAL 的飛機,飛關西的飛機好小台呀,和旁邊的華航比起來,這根本就是和飛北高航線的飛機一樣大。

2010/04/03 京都櫻花除了載旅客以及行李外,這台飛機還不斷的塞一些貨品,看來 JAL 真的很缺錢,客機也拿來載貨。去程小妞是跟阿公阿嬤坐,妞的飛機餐是一包台製的蔬菜餅,以及一根香蕉。這會不會太混了點...所以妞就跟著大人吃飯飯~

一下機我們就帶個阿公阿嬤往前衝!自從日本入境須要按壓指紋後,入關時間便拖得非常久,若同時有不同國家的其它航班同時抵達時,有時入境還會卡到一兩個小時。關西機場我們很熟,不管是南北翼到中央主館入境皆需乘坐輕軌電車,若你是搶搭第一梯次的電車,你的入境至少會贏你同一班飛機的二分之一人數以上。我們這班機大概都沒什麼經驗,一下機也沒人衝刺,所以我們非常順利的在短時間內入關!不要以為帶著小 baby 可以優先入關,那可是要看當時海關的服務人員好不好心,去年入境東京時我們可是排了好一陣子才入關。

[1Y5M0D] Genki @ 京都出關後我先衝到 JR 綠窗口換 PASS,小妞對奈良這尊長鹿角的神明很有興趣,又是打人家的頭,再不然就是碎碎唸。如此有效率的結果讓我們完全沒耽擱的坐上 Haruka 直奔京都車站,到站才兩點出頭,夠我們將行李丟到四条烏丸的東橫 inn 再出發到醍醐。

[1Y5M0D] Genki @ 京都
乘坐地下鐵烏丸線到御池烏丸轉搭東西線到醍醐,為省一人兩百隻羊的結果就是抱妞爬通往醍醐寺的上坡,還好每天上班都爬五層樓梯,還不至於太累,小妞還在我身上睡著。到了醍醐寺,看到門口的櫻花,猜想已盛開一星期的花被幾天京都的雨洗出枝幹出來,但仍保有八分滿的花,我們算是很幸運的了!

2010/04/03 京都櫻花2010/04/03 京都櫻花在有料的區域之外,其實就有一整排的櫻花,若在正盛開的時期,霊宝館前的無料路段就很有看頭,藍天配上滿天的櫻花,真是不虛此行。

2010/04/03 京都櫻花
我們抵達醍醐寺的時間大約下午四點,雖然 4 月 5 日(月)~ 11 日(日)について延長時間を 1 時間としておりました,我們還是怕走不完伽藍について,所以只買了兩館共通卷,問了問賣票阿桑那個館的櫻花盛開,從阿桑回答的日文依稀的瞭解要先去霊宝館,且霊宝館下午四點半就不開放參拜,所以就先到霊宝館瞧瞧。

2010/04/03 京都櫻花
一進霊宝館就很有看頭,古色古香的日本寺廟旁就有不少株『老叢』的櫻花數正盛開著,遊客紛紛擠到樹前爭相拍照。

2010/04/03 京都櫻花
2010/04/03 京都櫻花
日本許多有名的櫻花樹蠻大一部份是枝垂櫻,有些帶有淡淡的粉色,真的是很漂亮。

2010/04/03 京都櫻花果真是花期的尾端,多數樹上都長出新綠。

2010/04/03 京都櫻花
不一會的時間,西下的夕陽將櫻花染成金色,頓時金光閃閃,也小小的怨嘆花不夠滿啦。

[1Y5M0D] Genki @ 京都
霊宝館繞了半圈,這時小妞也醒了,被阿公抱著一起看櫻花。

2010/04/03 京都櫻花
霊宝館的左前方綠地上矗立著一顆爆滿的櫻花,軀幹彎曲別有一番風味。

2010/04/03 京都櫻花
這一區的枝垂櫻開的也比較滿些...

[1Y5M0D] Genki @ 京都
小妞第一次近距離摸櫻花,貓大王在旁全程側拍,妞很乖都很輕的摸花,沒有任何的拉扯行為出現。

2010/04/03 京都櫻花霊宝館逛完我們回到三宝院,裡頭只剩這株枝垂櫻有看頭,其它的花掉得差不多了。

[1Y5M0D] Genki @ 京都因為妞還小,所以我們並沒有進入寺廟的建築物內,日本的寺廟都會鋪上碎石子地,妞在這跟阿嬤玩上癮,上演此行出遊的第一次耍任性,賴著不想走了,阿嬤也順她的意,讓她開心就好,沒想到這會變成最後兩天變成小青蕃的開端!

2010/04/03 京都櫻花好不容易將妞抱離三宝院,回到霊宝館前的路上,一路在櫻花樹下散步,好不愜意。若是出遊的預算有限,其實到醍醐寺的這條無料的路上走走就很值得了。

[1Y5M0D] Genki @ 京都晚間回到旅館旁的名代豬排覓食,它的菜單似乎有一些變動,大家很努力的研究那個是腰內肉 XD

2010/04/03 京都櫻花終於吃到朝思幕想的名代,炸蝦真的是有夠大隻的,好食度一百分,不過,似乎不合阿公阿嬤的味~

2010/04/03 京都櫻花吃完名代後約末是晚間七點半,正好是到隔壁大丸地下室搶特價水果的好時機,這又大又甜的草莓我們一次就掃六盒。四月份虎爺正好有教草莓的帶動唱,所以小妞認得,給她第一次吃草莓,沒想到一試就愛上了,往後在日本的這幾天每天狂吃草莓,還好這草莓比在台灣買的還便宜好吃。

2010/04/03 京都櫻花蕃茄皮薄多汁,甜而不酸,怎麼會那麼好食~~

2010/04/03 京都櫻花蜜富士,順利鮮果屋之前才跟我們說已到蜜富士產季的尾巴,沒想到在日本當地還吃得到如此大顆的蜜富士,三顆才 550 隻羊,俗啦~

更多的醍醐寺櫻花照請移駕至 flickr 參觀!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