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櫻花京都 日本旅遊 葛蘭碎碎唸

[2010 櫻花京都] Suica、Icoca 情報

Post date: 星期日, 3月 28, 2010

2010/03/29
Suica最近台灣因為悠遊卡整合電子錢包一事在各新聞台火紅放送,事實上我們住新竹使用悠遊卡並不方便,不過,今年的賞櫻可能會利用 JR 到台灣人比較少去的點去尋找私房賞櫻景點,而開始研究關西能不能使用 Suica。

自從 JR 東日本發行 Suica & N'EX 後,我們去東京必買此套票,除了經濟實惠外,也跟我們幾乎都是住在新宿池袋一帶有關,Suica 自從和 Pasmo 整合後,在東日本,至少在東京使用上算是無敵,還可在便利商店買東西、去拉麵店吃拉麵,在東京我們都靠 Suica 當交通票卡。反觀西日本,JR 在當地不若私鐵等大眾運輸工具方便,再加上有許多的 PASS 可利用,所以我們以前完全沒考慮要使用電子票卡。不過這次是帶父母與小妞同行,櫻花季京都的公車我們可是有經驗的擠擠擠,在車上顧一家老小再加上拿零錢等可能會瘋掉吧,再加上不是天天用 PASS,於是想利用已有的 Suica 當票卡。

關西地區

エリアSuicaPasmoIcocaPiTaPaTOICA
JR西日本(関西) 
関西圏の私鉄、バス   
岡山電気軌道、両備バス、下津井電鉄バス   
広島電鉄、広島バス、広島交通など    


關東地區
エリアSuica Pasmo Icoca PiTaPa TOICA
JR東日本(仙台)、仙台空港鉄道  
JR東日本(新潟)  
JR東日本(首都圏)、埼玉新都市交通、東京モノレール、東京臨海高速鉄道(りんかい線) 
首都圏の私鉄バス   


看完這兩張表,大概涼了一半,會使用到的関西圏の私鉄、バス以及地下鐵都不是 Suica 的菜,唯一的方式是再買 Icoca 卡,不過,一樣的,Icoca 在東日本也只在 JR 系統上使用,這次去有四位大人,買 Icoca 似乎不划算,所以,原先打的如意算盤無法實現,只好把四張 Suica 帶著,機動使用!

DSCF06882005 年在北海道扛回來的工作機 VAIO VGN-TX50B 有 FeliCa 與 Edy 線上使用電子錢包功能,用來查詢 Suica 卡上的餘額與使用記錄相當方便,新版 SFCard Viewer 支援上表的所有電子票卷,使用超方便...

Suica records都不用記帳了,卡上都有了~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