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台灣旅遊 我的寫真生活 葛蘭碎碎唸

[元氣旅行團] 虎妳阿虎之台北燈會

Post date: 星期三, 3月 03, 2010

2010/02/27
[1Y3M24D]因為小妞很喜歡虎爺,舉凡電視或是書上有出現老虎樣的動物她都會很興奮的喊『阿虎阿虎』,也因如此,阿嬤相中今年虎年的台北市小提燈是阿虎造型,要幫小妞拿一個。於是打電話請我們查看是在那裡發放。

台北燈會週三是第一天在國父紀念館仁愛路口端發放,阿嬤中午跑去市政府吃飯完後就跑去排隊了。聽說排隊的人龍非常長,阿嬤排了一小時又四十分鐘才拿到,為了兩隻紙老虎阿嬤可是卯足全力幫阿孫排到,小妞妳以後要好好孝順阿嬤啊!話說這紙老虎的設計實在是太棒了,整隻老虎身完全由一張紙兜成,不需要任何的膠水膠帶,由紙張所設計的扣環扣起來即可。照片裡的組法是錯誤的,貓大王非常土俗的將扣環組在外面,其實組在裡面老虎的嘴巴以及脖子會很圓滑。

[1Y3M24D]
提把的部份也是由紙所製成,因花博會的關係提把上有很漂亮的花朵圖案,至於燈泡組部份用三色 LED 燈再加上三顆最小顆的鋰(水銀?)電池所組成,一整個輕量化,亮度也很足夠,頗有電音紙老虎的感覺。

[1Y3M24D]
有老虎當然要舞獅一下(獅虎不分?!),小妞會把手伸進老虎的身體裡來舞弄一下,是不是頗有架勢呀?

[1Y3M24D]快傍晚時我們從大伯家出發準備走去國父紀念館,走到刑事警察局門口小妞竟然在阿嬤懷裡睡著了,於是阿公阿嬤坐在警察局門口讓小妞睡一下,我跟貓大王找尋可以休息的地方,最後出乎意料之外的聯合報旁的星巴克居然沒什麼人,請貓大王盤踞沙發區後便將一伙人帶來,這時愜意的從貴婦百貨血拼完的大伯阿嗯也出現了,小妞也醒了,就大人吃星巴克,小妞吃她的便當。

[1Y3M24D]
這時小妞開始耍任性不吃飯,被阿母兇後又開始水汪汪的大眼睛掉下非常大粒的淚珠下來(真的有夠大顆),我跟貓大王可是從她小時後看到大,阿公阿嬤可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掉淚情況,想必一定很不捨。以前看到這樣也是超想把她抱起來秀秀,但怕她養成任性的習慣,心一橫就隨她哭吧~

台北燈會阿伯除了去貴婦百貨外,也去三越幫小妞換一隻阿虎,雖然造型不同但是同一家公司做的!

[1Y3M24D]小妞將這兩隻阿虎緊緊握在手上,整個燈會裡她最風光,有兩隻不同的阿虎提燈。

台北燈會這次的燈會有別於小時我看到的燈會,小時看到的都是將大型人偶弄在貨車上,會旋轉打燈噴乾冰,搞得恐怖極了。這次看到的就真的是花燈,也因為每個都是虎爺,小妞也阿虎阿虎的從頭叫到尾。

台北燈會
靠近 101 的那端有省城隍廟的布魯絲,台上有台味十足的猜燈謎歌舞秀,配上背後的 101 頗有意思的。因為妞還小不能進寺廟,所以並沒有接近那一區。

台北燈會
今年的主燈,每半點會有聲光水舞秀,以紀念館正面的台階是最佳的觀賞地點。主燈下面的花博吉祥物被貓大王誤以為是大同寶寶 Orz

之後殺往捷運那一面的花燈區就人山人海,將小妞扛在肩上隨意逛個一圈,結束了今年的元宵燈會之旅。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