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生活 破病 葛蘭碎碎唸

[破病] 膽戰心驚的病毒感染全記錄

Post date: 星期五, 1月 22, 2010

[1Y2M19D] 青番中小妞哭、媽咪不捨、阿爸也好想哭的膽戰心驚病毒感染全記錄。

2010/01/13

  • [精神狀況、食慾正常]
小妞這天有些打噴涕與流鼻水的徵兆,因為之前小妞有時也會打噴涕,先列入觀察。

2010/01/14
  • [白天精神狀況、食慾正常]
上班時貓大王匯報說小妞打噴涕與流鼻水的情況變嚴重了,需要看醫生,因為住家附近的城佑耳鼻喉科週四休診,猫大王四處打探新竹推薦的診所,最後選定祐庭耳鼻喉科,晚上到現場排隊掛號。約莫在六點四十分看完診,回家的路上小妞睡著了,此時並無異狀。

祐庭診斷:鼻子、喉嚨、耳朵沒紅腫,認為是鼻病毒感染

  • [PM 8:30 精神狀況正常,身體微燒,大約 38 度出頭]
  • [PM 9:00 吃祐庭所開的藥]
  • [PM 9:30明顯感覺溫度上升,體溫超過 38.5 度,小妞顯得有些疲憊]
  • [PM 11:00 體溫 39.1 度,臉潮紅,整隻攤在媽媽身上,我們嚇壞了,直奔馬偕掛急診]
  • [PM 11:30 體溫 39.2 度,護士塞退燒塞劑]

掛了號,分級篩檢護士量體溫已到 39.2 度,馬上插隊先讓小兒科醫師看診,護士塞退燒塞劑。醫師檢查說喉嚨紅腫,保險起見收集尿液確認有無泌尿道感染。貼尿袋後小妞並沒有想要尿尿,在醫院內的萊爾富買了溫豆漿與多多給小妞灌水,小妞不太賞臉只喝一些些,在醫院撐好久才尿尿。

2010/01/15
  • [AM 1:40 驗尿沒問題,醫師認為是喉嚨紅腫引起發燒]
  • [白天有些懶洋洋,晚上吃進去的食物有些許吐出來,體溫微溫 38 度左右]

折騰了好久,才收集到尿液,送檢還需要等半個鐘頭,還好尿液檢查一切正常,醫師認為是喉嚨紅腫引起發燒,清晨三點才回到家,對小妞噴灑稀釋酒精後先放她去睡覺,我和貓大王才開始洗澡將全身的衣服換掉!

這一整天都是微燒,有點懶洋洋的,阿爸我因為撐不下去了早上請假休息。

2010/01/16
  • [精神狀況稍好,食慾正常,無發燒]
這天阿公阿嬤來看小妞,控了一鍋雞湯過來,因為這回小妞生病,將背心等衣服吐髒後沒得替換,趁阿公阿嬤在時趕緊出門採買小妞的背心、衣服以及防踢被(有拉鍊的那種)。
家裡的 Terumo 耳溫槍用到很生氣,同一時間量個兩次溫度居然可以差很多,非常不準確,真正生病要用時才發現這隻在 BBH 上讚譽有佳的耳溫槍竟如此不牢靠。在新竹瘋狂的尋找百靈的 4520,幾乎所有店家都缺貨,西大路上有一家藥局有但價格過高,只能再找找。

2010/01/17
  • [體溫、食慾以及精神正常,打了三次噴涕,尚在鼻塞流鼻水]
原以為這次的發燒已進入尾聲,剩下惱人的鼻水以及鼻塞問題...

2010/01/18
  • [白天鼻水問題嚴重,下午微溫,晚間又發燒了 (38.4 度)]
趕在上班前幫小妞在城佑掛號,原因是鼻塞問題會讓小妞睡得不安穩,約莫在九點半看完診,九點四十五分吃城佑的藥。王醫師說鼻水鼻塞的問題嚴重,但喉嚨、耳朵皆沒有紅腫,給的藥物也只是抗組織胺類的藥。這個診斷與祐庭一致,早晨貓大王帶小妞看完診後算是鬆了一口氣,但也非常的疑惑之前為何會發燒。沒想到下午貓大王傳訊給我說小妞有些微溫,我還認為是貓大王太緊張了,晚間小妞雖然活動力正常,但燒到 38.4 度,真的是笑不出來了,餵完奶後趕緊讓她去睡覺!

2010/01/19

  • [白天微溫(37.8 ~ 38.2)、晚間高燒(38.8 ~ 39.2)]
搞到這天開始疑神疑鬼,擔心是不是藥物過敏,換吃原先馬偕給的抗組織胺的藥,也開始懷疑是不是家裡地版不乾淨等問題(小妞現在還是想睡覺時會吃手)。到了晚上,小妞的體溫又直線攀高,又陷入了『狼癬鮮』的狀態,很怕是否是細菌感染,趕緊約了隔日的馬偕小兒科門診,看能不能做更進一步的檢查。一樣是早早將小妞送去睡覺。

2010/01/20
  • [半夜高燒 (40 度),白天高燒 (38 ~ 39 度),晚上(38多)]
半夜三點被貓大王叫醒,妞已燒到 40 度,已超過阿爸心臟所能負荷的範圍,管它什麼建構抵抗力的高深學問,直接給妹吃退燒藥,妞是整夜不安穩,我則是擔心到無法入睡,快睡著時還會被妞給踹醒,要不是公司一大堆事要處理,真想請假陪小妞!連醫師看診真是仔細,妞掛到早上的 53 號,居然下午兩點多才看到,貓大王主訴我們有細菌感染的擔憂,所以連醫師詳細的與貓大王解釋,並安排抽血檢查,妞在下午三點半時領到退燒藥,感緊給她服用,因為還是燒在 39 度多,折騰到下午四點半驗血報告都還沒出來,醫生讓貓大王與小妞先回家,等報告出來再打電話說明。一直等到八點左右,醫師終於回電了,說明驗血報告一切正常,排除了細菌感染的可能,我們真的小小的鬆了一口氣,但持續的高燒還是令人擔憂...

連醫師認為這很有可能是兩次性的病毒感染,且小妞喉嚨有發炎跡象,若是如此推斷,妞自從發燒後就沒出門,唯一的一次是週一去城佑看醫生,妞雖然全程戴口罩,但醫生看喉嚨時總得拿下,不會那麼剛好吧...

2010/01/21
  • [白天微溫(37.5),精神正常,食慾有些不佳]
因為連醫師建議持續規律的吃一天退燒藥看看,因為裡頭也有普拿疼可抗發炎,所以一整天體溫都是微溫,但可能是吃藥的關係,食慾沒有很好,所以我們開放多多給小妞喝,至少有喝總比什麼都喝不下的好。

2010/01/22
  • [體溫、精神正常]
可憐的小妞,可能是餵藥與吸鼻鼻讓她很害怕,所以不管白天或是晚上睡覺都很不安穩,常眼睛閉著哭喊抱抱(睡夢中),晚間洗完澡發現玫瑰疹跑出來了,我們一開始就懷疑的玫瑰疹,看了四位醫生,病程持續快兩週,就在快覺得不是玫瑰疹時玫瑰疹跑出來了,至於為什麼有兩次的高燒期、為什麼兩位耳鼻喉科的醫生都判斷喉嚨沒發炎,兩位小兒科醫師判定有發炎,就像風一樣的消失在空氣中,永遠沒有解答,阿爸阿母就像跑完五千公尺障礙,累得跟狗一樣、也嚇的快挫屎了。

[1Y2M19D] 嬰兒玫瑰疹小妞的肚肚浮現玫瑰疹,阿怎麼肚肚鬆垮垮的還有皺紋。

[1Y2M19D] 嬰兒玫瑰疹背部也是都有長

[1Y2M19D] 青番中這一輪生病下來,妞變得很青番,也很不愛喝ㄋㄟㄋㄟ了~~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2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