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 台灣旅遊 生活 我的寫真生活 無責任食記 葛蘭碎碎唸

[食記] 慶祝爸爸節 @ 又見一炊煙

Post date: 星期二, 8月 11, 2009

2009/08/06
又見一炊煙又見一炊煙的建築頗有日式風格,屋簷下的長廊是一大賣點,妞在長廊下聽蛙鳴聽到睡著,是個適合漫活慢食的地方。原先以為是店家接手日據時代的老建築翻修而成,跟店小二聊著才知曉是店主由無到有一磚一瓦建造而成,不禁令人欽佩。

上回去新社,在中興嶺附近小迷路,無意間路過又見一炊煙,外頭停滿了車,才想起這間餐廳在幾年前開幕時有不少網友分享餐廳景致,才想說改天再來拜訪,沒想到貓大王為慶祝父親節,先訂完位才叫我請假,再加上週五放颱風假,一放假就是四天,甘溫奶~

車行到一半貓大王啊的一聲,心想一定又忘了什麼,追問之下推說忘了在啊啥,我也就糊里糊塗繼續趕路,下國道四號轉接台三線,看到新社的路牌右轉,這個路段的道路狹小,會車不易,叉路很多,對於外地來的人來說只能依尋店家的招牌前進,好在這條路段車子不多,終能在十二點鐘前抵達。

[9M3D]到了到了,小妞乖乖的在車上睡整路,下車時還在酐眠。

[9M3D]
餐廳入口處,兩旁還有午茶禁十二歲以下兒童進入的牌子(沒拍進去),午餐價位較高所以沒禁止,所以大搖大擺的帶妞衝進去~

[9M3D]
貓大王在訂位時就註文有一小小孩,要求要大一點的位子,店家貼心的安排的窗邊第一排角落的位子,餐廳內部鋪設塌塌米,進入建築物內部需要脫鞋,椅子的高度出奇低矮,讓妞在上面嗨也不怕,你看她多嗨呀~

又見一炊煙桌墊是手工燒製的陶板,我跟貓大王很愛,可是重的要命,茶水為數片茶葉直接加水沖泡,每個人還有一株小小的桌花,精緻的擺盤。

餐點的部份採無菜單方式,有一千元與八百元兩種價位(需再加一成服務費),一千元的主菜是帝王蟹腳,八百元的有豬牛羊海鮮四種可選,我們點的是海鮮。上菜嘍~

又見一炊煙 - 前菜八百元的前菜,有機菠菜 & 無花果~

又見一炊煙 - 前菜一千元的前菜,有燻鴨(鵝?)、某種貝類與生魚麵包~

以前菜而言,八百的勝出,一千的沒什麼驚豔的感覺~

又見一炊煙 - 照燒魚接下來兩人的菜色一樣,照燒魚,在魚料理達人的小弟看來,這道魚算是不及格。

又見一炊煙 - 明蝦扇貝八百元的主菜上場,明蝦頗彈牙,再加上不知名貝類,好食~

又見一炊煙 - 帝王蟹一千元的主菜,對,你沒看錯,就是這麼一點點冷凍帝王蟹腳,完全的不及格,真後悔沒事嘗一千元的料理幹麻,明蝦好吃多了。(想到了霍次克海峽的帝王蟹,好想去北海道呀~)

又見一炊煙 - 雞湯餐後湯品,雞湯一碗,由雞腳踝熬煮而成,您看看,好大的雞腳踝呀~

又見一炊煙 - 杏鮑菇麵線吃到這裡,吃帝王蟹餐的我大概只有兩分飽,大概是太多人反映吃不飽,所以店家最後提供杏鮑菇麵線吃到飽的服務,麵線 QQ 的還蠻好吃的,只是鹹度下手有些過重。

Angela @ 又見一炊煙甜點是淺碟一盤的蕃薯奶酪,貓大王吃的多忘我~

吃完了開始惡搞~
[9M3D]阿爸使出魯飛的像皮手,妞看得多吃驚!!!

[9M3D]妞妳爬上去幫阿爸偷東西(設計對白)

[9M3D]
父女兩手腳一起懸空~

[9M3D]

又見一炊煙店門口的椅子學起京都茶店鋪上紅色絨布

又見一炊煙這片綠地的禪意就不是那麼夠了,頗像朱銘美術館~

[9M3D]非假日的午后才有辦法獨享這片長廊。

又見一炊煙
我覺得這個角度最有禪意,也最漂亮。有趣的是,店主在中央的石頭裝上灑水霧的裝置,讓人誤以為到了廉價冰店、或是遊樂園的感覺,灑起水來台味十足。

[9M2D]
回家後貓大王才說父親節卡片忘了帶啦,原來車上是在啊這個,就甘心ㄟ,憑卡片明年櫻花季還可以換 VAIO TT 一台,想想偶已好久沒拿獎金沒調薪了,還是省著點吧。妞也有幫忙做卡片(搞破壞)呦~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3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