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 葛蘭碎碎唸

懷孕前的準備工作

Post date: 星期一, 5月 05, 2008

DSC_7815產前的營養補給,左上到右下分別是:DHC B 群、FANCL 野菜滿點、FANCL B 群、朝日葉酸、貝親葉酸、FANCL 鈣片、FANCL 鐵、以及讓虫虫充滿活力的 FANCL Zinc。

由於是計劃性懷孕,懷孕前的準備工作馬唬不得。除了上面的營養補充劑,早在一年前開始,若有開伙,儘量使用有機蔬菜與自然豬,早餐一定是一杯明日葉初乳蛋白精力湯加大豆阮磷脂、植物燕麥奶、小麥胚芽、黑芝麻、穀粉、脾酒酵母以及大燕麥片,濃稠的一杯像是在喝鼻涕,只要一杯飽到中午。已成為聖德科斯里仁的常客。

DSC_7821此外,每日一人一顆超大蘋果,補充天然的營養,你看看,佳麗保的化粧水放在它旁邊顯得有多渺小... (其實是試用瓶)

DSC_7813當然,計劃性懷孕需要基礎體溫計來測定排卵日。原先在附近藥局買常見的水銀基礎體溫計(下面那支),這種體溫計有一個缺點,體溫變化圖要自己畫,當人早上起床還在酐眠的時後常常會畫錯,上面的刻度也不是那麼直覺,貓大王畫出來的圖變化無常跟本無從判斷,一度懷疑這種水銀的測量不準。去年閒逛日本時在藥粧店發現 Terumo 有出電子式的基礎體溫計(下),這支就厲害了,除了測定基礎體溫,還可記錄大姨媽來、不正常出血、服藥、以及愛愛等日期,算是私人小秘書,它還可畫出體溫變化圖,推算下次 MC 日期與排卵日期,粉厲害的溜~~當然它的價格也是不斐,忍痛給它買回來,BUT,貓大王的體溫一樣每天多變化,變到它算不出排卵日 @@ 所以我們錯怪了水銀溫度計了

後來發現,其實若經期的頻率有準確,根本不用量基礎體溫,直接用算的反而百發百中 ^^

DSC_7825最後當然是排卵試紙與驗孕試紙,貓大王去 BBH 找 K 牌的試紙,買了一堆幾乎沒用到,有需要的朋友請來信呀~~ 不管有沒有結婚的都別客氣呀 XD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